[新聞] 蓋版廣告玩完了!Google 正式宣佈 Chrome

1.媒體來源: inside 2.完整新聞標題: 蓋版廣告玩完了!Google 正式宣佈 Chrome 廣告阻擋政策今年適用全球 3.完整新聞內文: Google 今日也正式在官方部落格表示,追隨廣告聯盟(Coalition for Better Ads)今年一月宣布全球適用的桌機與行動設備的違規廣告標準, Chrome 廣告阻擋也將從 2019年7月 9 日推往全球市場。 蓋版、彈出式甚至是影音廣告降低用戶體驗,身為瀏覽器巨頭的 Google 在加入廣告聯盟(Coalition for Better Ads)後,也與聯盟夥伴開始正視這些廣告問題。繼去年 Google 下達通令在 Chrome 新的廣告政策,不論是行動裝置或 PC上,只要是蓋板廣告、跳出式影片等廣告等都會被瀏覽器阻擋並遭到除權,這項公告在當時震驚不少出版商與廣告商。 事實上,在去年新政策已於歐洲與北美的網站開始實行,除了阻擋這些傷害用戶體驗的違規廣告,Google 自家的廣告平台也停止銷售此類違反標準的廣告類型,並開放 Chrome 用戶可對此進行投訴,在今年上述標準將不限於歐美適用所有國家。 蓋版、彈跳、自動播放音樂 到底哪些算違規?
Google 說明在規範中共有 12 大類,如下圖所示的廣告類型,是根據廣告聯盟調查全球 66,000 位用戶針對廣告體驗得到的回饋所歸類出。 http://i.imgur.com/9LQ4SOY.jpg
本身自己也是廣告商的 Google 也特別強調,阻擋廣告的目的並非要扼殺廣告市場,積極來說除了將用戶體驗優先,另一方面也在鼓勵廣告商能用更有效益的方式重新設計廣告,而這樣的方式初步在歐美市場實行的結果也相當不錯,據統計在新政策上路時有高達三分之一的廠商都不合規,經過調整截至今年1月1日,Google 審核數百萬網站裡僅有有不到 1% 的網站上有廣告遭到阻擋。 過去對廣告商來說,流量轉換大過於用戶體驗,讓使用者相當頭痛,只能仰賴 Ad Block 來維持清爽的瀏覽過程,這次新政策對網路圈來說是一項大變革,在用戶們拍手叫好不用再依靠 Ad Block 時,廣告商們也被逼著思考如何將用戶體驗優先符合規範標準,開始著手下一步的廣告轉型。 4.完整新聞連結 (或短網址): https://www.inside.com.tw/amparticle/15260-chrome-ad-standards 5.備註: 終於,這種全版廣告真的很煩。 很多關閉按鈕都給你用超小,不然就是一段時間才會出現,常常看個文章都要誤觸好幾次,不然就要用閱讀模式擋掉多餘的廣告。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X00QD.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80.217.106.238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47184024.A.3FA.html
kairi5217: 送啦~ 01/11 13:20
AKAHOSHI: 謎片網再也沒廣告了? 01/11 13:21
chun821543: 幹你娘機掰 有人看過什麼你中了iPhone Xs Max的氣球廣 01/11 13:21
ghgn: 爽 全版跟跳出式的真的很討厭 01/11 13:21
Nravir: 有些連X都找不到 01/11 13:21
chun821543: 告嗎 按上一頁直接給你死掉 01/11 13:21
jason5678tw: 讚啦 01/11 13:22
taimu: 透明廣告表示??? 我被忽略了 01/11 13:22
huikmn: 我還碰過關閉按鈕是假的,按了就連過去 01/11 13:22
jason0829: 早就該給拒絕了 01/11 13:22
ltyintw: 我手機有體驗過鬼打牆的廣告喔 五樓也知道 01/11 13:22
m21423: 超爽 01/11 13:22
bignoob: 痞客邦表示: 01/11 13:22
ethan0419: 推 01/11 13:22
niyobing909: 德政 01/11 13:22
chow365: 爽啦,垃圾廣告 01/11 13:23
goldseed: googlePlay的app也會擋嗎 01/11 13:23
bearq258: 讓USER氣到用擋廣告DNS之後連google也不能賺了 01/11 13:24
kevin28: 只能我放廣告 其他不能 01/11 13:24
thatear: 德政 01/11 13:24
kevin28: 谷歌自己的yt 和搜尋都內建廣告了 01/11 13:24
qwer911: 新聞網站的廣告都超糞 01/11 13:24
YuzanJhang: http://i.imgur.com/AUnU1UG.jpg 忘了貼,電腦版也有 01/11 13:25
getbacker: 我用火狐連YouTube的廣告都擋,超爽的 01/11 13:26
YuzanJhang: 喔 01/11 13:26
Athanasius: 各家新聞網站: 01/11 13:26
pooznn: DIV廣告頁 你是要怎麼防??? 01/11 13:26
jackie0804: 爽 01/11 13:26
tontonplus: 還好我都繞過去 01/11 13:26
mij: 大家說討厭 可是台灣新聞網站的整版廣告大家還是狂看 01/11 13:27
richjie: 美帝不錯,祖國百度表示... 01/11 13:27
mij: 新聞流量最高耶 01/11 13:27
wr: 廣告不是不能擺 但把整個畫面擋住真的太靠盃了 01/11 13:29
qwer911: 至少讓我找到叉叉啊 有的還假叉叉有夠靠北 01/11 13:30
ilovecoding: 讚讚 01/11 13:31
cc02040326: Asshole design 01/11 13:31
rebai: 痛恨台灣新聞網站最好倒光 01/11 13:31
umitegami: 爽啦 01/11 13:32
silverair: google自己就是廣告商了,不過google ad有自己的廣告規 01/11 13:32
cyclonelyr: 那些廣告真的煩 01/11 13:32
silverair: 範,表面上是防止劣質廣告傷害用戶體驗,實質上是降低 01/11 13:32
gsuper: 太好了 痞客幫給我滾 01/11 13:32
e34l892: 霸氣 01/11 13:33
gsuper: 整頁蓋板還沒有 x 可以按的廣告超她媽煩的 01/11 13:33
silverair: 這些廣告的投資報酬率,這樣自己的業務就變相提升= = 01/11 13:33
whcat: 有的叉叉小到靠北 01/11 13:33
lpbrother: 爽啊 01/11 13:33
xing1007: 爽哦 01/11 13:33
yaya: 德政 01/11 13:33
TWkiller: 德政 01/11 13:34
silverair: 不過還是推,GOOGLE自己的廣告規範政策就不會那麼基八 01/11 13:34
Afro5566: 德政 01/11 13:35
rick789j: 死好啦,看得到就會點,用這麼大也沒有人會去點啊 01/11 13:36
boss88893: 如果謎片網站沒廣告費賺? 那他還會免費上傳謎片嗎? 01/11 13:37
jim924211: 有些廣告有假X,要按過假X 真X才會出現 01/11 13:37
boss88893: 搞不好會沒片片看? 01/11 13:37
rossikao: 水!!! 01/11 13:38
boss88893: 人家給你看免費片片 幫忙點個廣告 是覺得可以接受啦 01/11 13:38
max0616: 水 01/11 13:39
giveme520: 要廣告 請跟G神買 01/11 13:41
fake0824: 對我們是好事,但廣告商沒錢賺還會資助網站嗎...? 01/11 13:41
kaminari22tw: 德政 垃圾彈出式廣告超像中毒 01/11 13:42
Heat13633: yt也擋是爽三小 看人片子不想讓人賺 素質被狗啃? 01/11 13:42
bitlife: youtube自己就是最大的蓋版廣告,這一樣會被告不公平競爭 01/11 13:42
bitlife: 應該是要讓使用者有設定可選比較沒爭議 01/11 13:43
NTUACCT: 擋跳出不是嗎 一堆高能兒沒看內文 01/11 13:44
ee8iqp7x: 裝個ublock擋廣告就好 01/11 13:44
silverair: 12項都列出來了,一堆人內文不看就在幹GOOGLE 01/11 13:45
WLR: 台灣一堆新聞網站都全版,有夠差 01/11 13:48
spector66: 推 01/11 13:49
dyrhue1126: 爽 好政策 01/11 13:50
cgalen1994: 垃圾痞客邦 01/11 13:52
corlos: 笨 google要自己玩整版的,那些廣告商又沒交保護費 01/11 13:52
corlos: youtube如果沒用adblock也是影片會被插播,更爛 01/11 13:54
Malpais: 這政策是廣告商聯盟一起訂的 不是google自己搞的 01/11 13:54
sparklekyu: 全版真的超煩,關閉鍵小得要命,有的還要讀秒 01/11 13:55
Malpais: google自己的廣告也會跟著這條規定走 他們已經撤掉自己不 01/11 13:55
Malpais: 合格的廣告了 01/11 13:55
A320: 最討厭的就是痞客邦 01/11 13:56
Tim1018: 全版廣告真的很機歪 = = 01/11 13:57
morphology: 推 01/11 13:57
pizzalot: 德政 01/11 13:57
oinzuka: 太好了 01/11 13:57
lolovero: 超討厭廣告 有夠煩人 01/11 13:58
kerodo: 超肚爛痞子 01/11 13:59
macocu: 推 01/11 14:00
CyBw: 推,在蓋版 01/11 14:01
hotrain13: 讚 01/11 14:02
linbsing: 蓋版真的很煩 01/11 14:06
rutp6j35566: 媽的 有些X還是假的 01/11 14:07
chichung: 手機版新聞網站真的很機車 跳連結結果自己網站不見了 01/11 14:07
Freeven: 德政 幹你娘每次都蓋全版= = 01/11 14:08
Pieces53: 爽 01/11 14:09
daniel12447: 真的爽,我不反對廣告,但有些彈出式真的是他媽煩人 01/11 14:09
mij: 廣告就是垃圾阿 搞爛整個平台的推手 怎樣 01/11 14:09
drugash: 自己水管的爛手遊抖陰先管好再說啦 01/11 14:10
gygycowbei: 那無限超連結的那種呢 01/11 14:11
bbluejay: 翻譯:想蓋版,繳錢就對了! 01/11 14:12
cvvr: 開心 01/11 14:14
debby7988: 讚 01/11 14:15
enthusiasm12: 德政 01/11 14:17
JH10: 很多新聞網站和痞克邦GG惹 01/11 14:18
k721102: 手機的新聞廣告真他媽的多到靠北 01/11 14:20
kobe7785075: 煩死 看個a片廣告一直彈 谷哥讚 01/11 14:22
ohlong: 水啦 01/11 14:24
enstai: 讚! 01/11 14:27
ptt80357: 改過自新 給推 01/11 14:27
Siu: 騙 以前google bar擋banner 說文字廣告效果一樣好 01/11 14:31
Siu: 現在還不是放圖 變成方形罷了 01/11 14:31
a6444long: 全禁一禁!幹 01/11 14:36
rintoo: 爽 01/11 14:36
sheepxo: 蘋果日報表示 01/11 14:46
n12052233g: 垃圾廣告ㄧ大堆 01/11 14:48
AF666356: 讚 01/11 14:51
dragon327: 德政 01/11 14:51
Wencube: 蓋版和播影片的最討厭 01/11 14:56
k6114520: 影響用戶體驗,XX找不到 被擋剛好而已 01/11 14:56
CyBw: 廣告“X”才是本體 01/11 14:57
hsman2357: 德政 01/11 14:57
oyaji5566: 媽的有的x給你做超小根本騙你點廣告 01/11 14:58
lostkimo: 蓋版已經很扯~~那個X關閉紐~~還會亂跑~讓你關不掉 01/11 14:59
Shichimiya: 早就ublock裝好裝滿了zz 01/11 15:02
sleepsnow: 德政~~ 01/11 15:09
panda816: 送 垃圾蓋版廣告超爛 01/11 15:12
shiro0701: 不是X超小就是看起來很大實際判定圈超小 幹你娘咧 01/11 15:16
alex01: 一堆人用電腦還不會擋廣告還要該,蠢到可憐 01/11 15:19
chuikov: 德政 01/11 15:20
ppttpptt: 讚讚讚 01/11 15:23
shiwa: 推啦 01/11 15:24
cavabien: 讚 01/11 15:26
sgsboyxl: 我連關閉鍵都按不到一直跑 01/11 15:29
visda: adblock:幹,害的不是廣告商,是我啊!!! 01/11 15:30
app12519: 痞客邦一堆這種垃圾蓋版廣告 01/11 15:32
XXXXDICK: 幹 有時後按X還會進廣告網頁 01/11 15:36
sooler: 痞客邦垃圾蓋板廣告要拿掉了嗎 01/11 15:39
weiglory: 水啦 德政 估狗真D猛 01/11 15:40
bogum2645: 爽,廣告蓋整頁不知道是在幹三小 01/11 15:47
menchian: 痞客幫那個廣告真的很討人厭 01/11 15:47
mystage: 自由時報表示,我得罪你了嗎? 01/11 15:50
stapia: 先把抖音廣告移除好嗎拜託,還有那些尷尬到爆的糞game廣告 01/11 15:55
sellasheep: 全版廣告只想關掉完全不會想看,其他類型反而可能會瞄 01/11 15:56
sellasheep: 一眼 01/11 15:56
a1len: YT影片還沒播完出現的建議影片要怎麼移除,很影響觀看 01/11 15:57
vking223: 蓋版廣告去死,繼續放任就會變病毒 01/11 15:58
hyhftc: 舒服 01/11 16:07
gp61g42ji31: 發明出新東西了對吧?這跟俄羅斯耍中國哪招一模一樣 01/11 16:14
gp61g42ji31: 呢。 01/11 16:14
BASEGO: 估狗自己壟斷廣告,就開始阻攔別人了,真棒 01/11 16:26
bear10272002: 翻譯:廣告請找我刊登 01/11 16:27
CTUST: 現在新聞一堆跳連結、全面廣告,超多業配廣告垃圾 01/11 16:32
yeh0416: 德政 01/11 16:47
cher1: adguard 01/11 16:50
juinhero: 這個讚 01/11 16:50
kusos623: 超爽的 01/11 16:54
jeans1020: 爽 01/11 16:54
ssd123698745: 可以順便管一下抖音廣告嗎 01/11 16:55
lala86591: Avgle QQ 01/11 16:57
ZBeta: 爽 01/11 16:57
howmma: 爽!!! 01/11 16:57
0.019956827163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