→ pinkygirl: 被問薪資有千百種回答方法 你只有這三種? XDDD 08/09 18:34
偏向1啦,但當時經驗不夠,只能用這麼愚蠢的方式回答。
推 kmtboxer: 誤解抱歉 但我會覺得你是因為自己也不太滿意現在這個薪 08/09 18:35
→ kmtboxer: 水跟成就 所以別人問到這個你就被戳到傷口的大抓狂 08/09 18:35
是的,這的確是我的痛點,但其實很難在言談中被發現。
→ pinkygirl: LINE對話你把酸言酸語截掉了吧? 不然人家幹嘛氣到發抖 08/09 18:35
NO,這就是全部了,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用LINE內建長截圖的方式截給你看,
line的截圖是沒辦法挑你自己想要的對話潔的。
→ ccnoire: 覺得你先釐清動氣的原因,是否除了對方的不尊重,還有其 08/09 18:35
→ ccnoire: 他原因,因為對話間感覺你動氣也含有比不上同期的焦慮 08/09 18:35
對。
→ winner10936: 說不到百萬,不用說的太詳細吧?也可以反問她多少啊 08/09 18:36
對方是公職,薪水多少大概算得出來。
→ pinkygirl: 你的截圖根本避重就輕啊 要不要全放上來啊 08/09 18:36
當天全部的對話在這裡:
https://i.imgur.com/cyHcFx1.jpg
→ kmtboxer: 我也是這種人有時候會突然被戳到然後過度反應 其實她是 08/09 18:36
→ kmtboxer: 個不重要的人 你也不需要徵求他認同 重要的是你怎麼肯定 08/09 18:36
→ kmtboxer: 自己 療癒自己的傷口 08/09 18:36
推 evolution999: 有牙膏嗎 08/09 18:37
有嗎?
→ kmtboxer: 看起來其實你家裡有錢但也是追求自己的事業 很正面啊 可 08/09 18:38
→ kmtboxer: 以多有自信一點 08/09 18:38
推 guessclaire: 80-90算少嗎? 08/09 18:38
蠻少的
推 qoq0417: 如果截圖上述那樣,我會覺得女生有病 有什麼好氣到發抖的 08/09 18:39
→ qoq0417: ..有這麼嚴重嗎 08/09 18:39
推 tiffanybale: welcome to real world 就是這麼簡單暴力 恭喜你只 08/09 18:39
真的暴力
→ tiffanybale: 浪費兩個月的時間 這女的完全不值得 被點出心態就惱 08/09 18:39
→ tiffanybale: 羞 08/09 18:39
→ ccnoire: 這很看人吧,個人覺得對方直接問就直接回答,但也有人覺 08/09 18:39
→ ccnoire: 得這是隱私,拒絕回答,要怎麼回答應該是你要問你自己想 08/09 18:39
→ ccnoire: 怎麼做吧,因為答案應該代表你是甚麼樣的人啊 08/09 18:39
我覺得應該是隱私,但我相信她,所以才願意說實話。
推 suii: 你太自卑了 想法也太直 只要說有房有車現金夠用生活無虞就好 08/09 18:39
→ suii: 同學賺多不需要講 可能他們薪水都要拿去付房貸 可支配現金 08/09 18:39
→ suii: 不一定比你多 08/09 18:39
這是還好,至少我家願意確保我一棟北部的房子。
推 pinkygirl: 那我只能說 這女的也太容易氣到發抖...你的回答一般般 08/09 18:40
→ kmtboxer: 女生應該是也有考慮過你 才跑來問薪水 結果你不爽 嗆他 08/09 18:40
→ kmtboxer: 現實 她也惱羞 就這樣 08/09 18:40
→ evolution999: 不要當刺蝟 08/09 18:40
→ pinkygirl: 不是頂好 但也可以 她會氣到發抖就 真的很會生氣吧.... 08/09 18:41
→ ccnoire: 你每張都不一樣長,怎麼會是沒截部分圖…… 08/09 18:41
長截圖在上面了,因為長截圖在某些ptt軟體上不好閱讀,
所以我才會切成四段放。
推 mermermer: 原po回覆的內容怎麼了嗎?明明就很冷靜的回覆這個不禮 08/09 18:41
→ pinkygirl: 建議以後重要的事情不要用訊息說 尤其是談感情 08/09 18:41
抱歉,我本來是打算就放水流的,但對方突然問進來我也只好回答。
談感情在line上根本沒有好處。
→ mermermer: 貌的問題了,完全看不懂這女的在爆氣啥,超噁 08/09 18:41
推 kevinapo: 對方放掉你 你也放掉她啊 都幾十歲了不需要再為了不珍視 08/09 18:42
→ kevinapo: 自己的人難過或生氣 08/09 18:43
我是放掉了啊,哪有這麼脆弱XD
推 just850701: 劈頭就問薪資才奇怪吧......我跟朋友聊天也是先問工作 08/09 18:43
→ Rocosr: 2點到7點之間都沒有人回話? 08/09 18:43
推 kmtboxer: 因為女的可能也覺得她公職薪水都差不多全世界都知道 她 08/09 18:43
→ kmtboxer: 可能也覺得她領不算少 蠻有自信 結果問員po他居然大抓狂 08/09 18:43
→ kmtboxer: 下不了台 08/09 18:43
推 cvnn: 還好分手了 這男的很衰 08/09 18:43
推 suii: 女生其實只是要問些資訊回報長輩安心而已 算是岳父直接問你 08/09 18:43
→ suii: 的預演練習 難道去女生家被長輩問你也會這麼直嗎?通常不會 08/09 18:43
→ suii: 吧~ 08/09 18:43
如果是有見家長的打算,對方父親問當然是ok的。
推 disappearair: 相親的話女生媽媽想知道也是很正常吧....我也這樣被 08/09 18:44
→ disappearair: 我媽念過 08/09 18:44
推 xxx80076: 女生的問題 不過現在男女市場女生比較強勢 我們男生也 08/09 18:44
→ xxx80076: 不能說什麼 08/09 18:44
→ disappearair: 出去好幾次 為什麼不問人家薪水房子吧拉吧拉 08/09 18:45
推 guessclaire: 到底有什麼好氣到發抖的 但公職也沒多少啊 能生活就 08/09 18:45
→ guessclaire: 好不是嗎 08/09 18:45
推 revorea: 呃,這樣氣到發抖喔.... 08/09 18:45
→ ccnoire: 收回訊息是?? 08/09 18:45
貼錯順序的文章,文章我是在手機內打好再一段一段貼的。
推 Rocosr: 只看截圖內容覺得還好,但你為什麼要劈哩啪啦講一堆啊? 08/09 18:45
→ Rocosr: 不是淡淡的說年薪多少,然後看對方怎麼回應就好了嗎XD還 08/09 18:45
→ Rocosr: 要解釋一堆看起來超沒自信、怕被嫌棄的耶 08/09 18:45
當時的狀況真的很沒自信,但後來看開了反而覺得沒什麼。
→ realnofish: 我看你回一票很傻眼,結果女的也是怪人 08/09 18:46
推 guessclaire: 就是踩到痛點的感覺 但80-90真的不算少了吧 08/09 18:46
→ ccnoire: 其實她的問法,你不想講就說不想不熟就談薪水,會比你嘍 08/09 18:46
→ ccnoire: 嘍長解釋好多了…… 08/09 18:46
感謝指點。
→ realnofish: 一個不想表現出自卑落落長,一個氣到抖還要說自己沒 08/09 18:47
→ realnofish: 生氣沒惡意 08/09 18:47
推 ayabf: 看到原PO回一大堆真的有點無言 08/09 18:47
推 philandsam: 「可以用“甘你屁事”來回答的問題就叫做“隱私”」是 08/09 18:48
→ philandsam: 我就會這樣回她 然後不再聯絡 08/09 18:48
噓 icelaw: beta回法,很沒自信 才要解釋一堆,只要薪水比她高,再跟 08/09 18:48
→ icelaw: 平均薪資的數據相比 讓女生安心就好,你看不懂女人想要問 08/09 18:48
→ icelaw: 什麼 08/09 18:48
紅藥丸真的很好用XDD
→ ccnoire: 看起來生氣的部分是你收回的訊息吧 08/09 18:48
推 piging22: 我覺得你的回答還好耶 對方幹嘛氣到發抖 你正面回答也表 08/09 18:48
→ piging22: 達了真實感受 她前面道歉 隔了幾個小時說氣到發抖 那可 08/09 18:48
→ piging22: 能她真的脾氣不好 不要聯絡也好 08/09 18:48
推 xxx80076: 但其實可能是女生藉提發揮把你fire掉了 08/09 18:48
line連續五天不讀不回,那時就被frie掉了啦。
推 Laurara: 我覺得你回太多看起來很激動 女的也是激動回去就是了 08/09 18:48
推 breeze1022: 相親? 不是交朋友嗎 不能接受她的說詞 08/09 18:48
見面過程是很像相親啦。
推 suii: 不贊成看書談戀愛。不過原波可以看些業務說話書 通常文章截 08/09 18:48
→ suii: 圖就是書裡的反面教材 08/09 18:48
→ ccnoire: 因為你發完緊接著就是道歉,收回了什麼呀?? 08/09 18:48
我上面解釋過了,收回的東西就是你看到的這些回應某一段。
→ xxx80076: 很大可能是她有更好的選擇對象 08/09 18:49
→ VoV: 性別對調就類似男生問女生三圍,拒絕回答就氣到發抖XDDD 08/09 18:49
→ breeze1022: 但你的反應確實大了點 08/09 18:49
推 tomap41017: 兩個人都不會聊天 08/09 18:49
推 LII1201: 被問的人都沒氣到全身發抖了,問的人是在氣什麼意思的、 08/09 18:49
→ LII1201: 惱怒? 08/09 18:49
→ xxx80076: 然後你的問題就是立場不堅定 既然你不爽幹嘛要道歉 08/09 18:49
→ icelaw: 不想回就打哈哈應付應付啊 很難嗎? 你是不是很老實,覺 08/09 18:49
→ icelaw: 得別人問什麼 你就要一五一十的回答 08/09 18:49
大師指點的是。
推 GAinvisible: 半斤八兩 08/09 18:50
推 junkuo: 你講了一堆,要是我看了也會傻眼,看的出來你有被戳到的 08/09 18:50
→ junkuo: 感覺。但其實對方回達的更傻眼...不要也好 08/09 18:50
我承認當下我真的是被戳到,一來目前成就不如人,二來對方又用相親市場在審視你。
噓 piging22: 到底收回了什麼 想知道 08/09 18:50
貼錯順序的文章,文章我是在手機內打好再一段一段貼的。
收回的東西就是你看到的這些回應某一段。
→ xxx80076: 你一下子道歉一下子表達不滿 女方對你的好感下降就藉提 08/09 18:51
→ xxx80076: 發揮也是有可能 08/09 18:51
對呀
→ NomeL: 你們就是為了結婚認識的啊 這樣有什麼? 第一次不問第二次 08/09 18:51
→ NomeL: 就不能再問了? 08/09 18:51
當然可以問啊,但希望至少是對普通朋友的問法。
推 kimo9823: 女生問有點沒禮貌 但是男生感覺也不是很會聊天 08/09 18:51
→ icelaw: 你也可以先不回答,先用問題回答問題阿,反問對方覺得可 08/09 18:52
→ icelaw: 以接受的對象的薪水 或問對方的薪水之類的 08/09 18:52
謝謝指點。
→ xxx80076: Line最好不要講太多和情緒話的東西 因為看不到對方表情 08/09 18:52
→ xxx80076: 不如約出來當面說 08/09 18:52
這點真的是我大意了,預計是很長時間沒辦法再見面,所以才會在line回應的。
→ xxx80076: 一樣的事情見面談搞不好雙方都能理解 08/09 18:53
推 Laurara: 薪水不算少不用跟同學比 應該比公務員略高吧 有自信點 08/09 18:53
ok啦
噓 lanx105: 笑死 活該 08/09 18:54
推 wwwwwwww: 為什麼要回答這個?這是個人的隱私喔其實,你可以直接跟 08/09 18:55
→ wwwwwwww: 他說這讓你不舒服,你交朋友是看是否合得來不是看對方會 08/09 18:55
→ wwwwwwww: 不會賺錢,再問他為什麼這麼問 08/09 18:55
推 anlick: 就兩人互踩地雷 又不懂化解尬尷的下場 問題答題都待加強 08/09 18:55
噓 vince4687: 你回的很爛 一點自信都沒 不過對方也是怪人 你們彼此不 08/09 18:56
→ vince4687: 用浪費太多時間也是好事 08/09 18:56
推 icelaw: 年薪90一定比一般的公務員高啦,只要你薪水比對方高個20 08/09 18:56
→ icelaw: 萬以上,至少就不會被女性的慕強心態淘汰。 08/09 18:56
推 wwwwwwww852: 人家要把下半生賣給你 當然要問清楚價格 不然她很虧 08/09 18:56
推 bllover: 我是覺得回應薪資問題有點嗆,真的有戳到傷口大抓狂,不 08/09 18:57
→ bllover: 過頂多會有點傻眼,對方氣到發抖也是?? 08/09 18:57
我上面有說了,我是真的突然在奇怪的地方被踩到雷。
噓 mathrew: 你好煩,人家問一句,你打一堆,你想回就回,不想回就直 08/09 18:58
→ mathrew: 說,你打這一堆,我光看的就覺得很煩 08/09 18:58
謝謝指教。
推 kido183: 你應該直接反問她私人問題不用客氣 08/09 18:58
推 mermermer: 我是覺得這女的滿假掰ww自己也知道不禮貌,還把這鍋推 08/09 18:58
推 kkkkkktw: 女生爆氣的點也很怪 08/09 18:58
推 horstyle0411: 女性在意的話,為什麼不在認識前就講清楚 08/09 18:58
→ kido183: 對付什麼人就該用什麼方法 08/09 18:59
→ mermermer: 給媽媽要她問的,還問一句會不會不禮貌?假掰到極點 08/09 18:59
→ mermermer: 看你回覆是真的覺得沒啥問題就是了 08/09 18:59
噓 Ned1107: 笑死 兩個很配啊 08/09 18:59
噓 JaysonTatum: 根本你自己玻璃心吧... 08/09 18:59
是啊,這我不否認。
→ horstyle0411: 時間就是金錢,朋友 08/09 19:00
→ Ned1107: 說真的你幹嘛自卑打那一長串 就算她有問題 你真的還是要 08/09 19:00
→ Ned1107: 認真檢討吧 你情緒這樣其實也不是啥小問題 08/09 19:00
我就是想要檢討才發這篇文的。
噓 sosad0128: 你好玻璃心,你是不是對自己的經濟能力很自卑 08/09 19:00
是啊,這我不否認。
推 teleportcat: 直覺沒禮貌問人家薪水還可以氣到發抖XD 我看她還是比 08/09 19:00
→ teleportcat: 較適合50當醫生娘 08/09 19:01
推 philandsam: 你一下就回這麼一大堆 很像是要教訓人 可是無論是對你 08/09 19:01
→ philandsam: 或對她而言都是沒有必要的 一句簡單的「干妳屁事」或 08/09 19:01
→ philandsam: 「我不想回答」就夠了 08/09 19:01
感謝指點。
→ horstyle0411: 沒仔細看 我還以為最後是媽媽回的 08/09 19:01
推 losage: 版友的薪資都好多 08/09 19:01
推 xxx80076: 總之就是理論上你和女方都有待改善啦 不過現實上人家是 08/09 19:02
→ xxx80076: 女生說不定她不改不會對交男友有什麼影響就是了 08/09 19:02
公職很搶手啊,當時認識的時候就有點無法處理。
推 visviva: 問這個很沒禮貌耶,原po回覆看起來還好啊?話說我妹逼追 08/09 19:02
→ visviva: 她的對象拍存摺給她看XDD 08/09 19:02
→ meishan31: 雙方都被戳到,EQ都不夠,分了很正常 08/09 19:02
推 koppnkoppn: 能理解你耶QQ 這一點已經是你自己無法接受的點了,被 08/09 19:02
→ koppnkoppn: 問當然會感到難受和丟臉,甚至你也會再經歷一次自我批 08/09 19:02
→ koppnkoppn: 判,只是覺得你可能要想想如果你不滿意,想要改變嗎? 08/09 19:02
→ koppnkoppn: 還是這就會是你永遠的雷點。 08/09 19:02
不會是永遠的雷,之前因為創業失敗,所以很認分要在一般的公司上班。
→ koppnkoppn: 其實80-90已經是不錯的薪水了,但你自己不滿意,自卑 08/09 19:02
推 roger2232: 看到一堆字就覺得煩... 08/09 19:02
→ koppnkoppn: 與後悔的情緒可能要處理一下 08/09 19:02
推 jack18262: 還真激動 處男嗎 08/09 19:03
這倒不是,前任交往6年,最近剛分。
→ Ninboke: 我看了看 如果你平常說話表現都跟截圖內容相同 那你會得 08/09 19:03
→ Ninboke: 到這樣的結果也不意外了 08/09 19:03
噓 SherkWu: 問薪水說沒惡意?就是直接看有沒有錢了,這充滿惡意的事 08/09 19:04
→ SherkWu: 情在那邊沒惡意,放掉吧 08/09 19:04
我可以接受惡意,但希望是一開始就問,這很ok的。
推 jyekid: 80以上已經很高了 是你不滿意自己成就所以把氣發在她身上 08/09 19:04
推 xxx80076: 有時真的該學學渣男不用認真回應,連哄帶騙先吃到了她想 08/09 19:05
→ xxx80076: 跑也來不及了 08/09 19:05
從小教育就學不來啊,還是你有紅藥丸XD
推 revon: 久久沒見面突然開頭就問薪資,這很奇怪 08/09 19:05
推 deenband: 就不適合啊 想這麼幹嘛 08/09 19:05
推 doS16: 兩邊爆點都好低 08/09 19:05
→ jyekid: Q.如果問你薪資 你會覺得很無禮嗎? 你答非所問 08/09 19:05
推 Everyeeeee: 回那麼多幹嘛 08/09 19:06
→ jyekid: 你可以回答 不會 / 會 /如果是你的話 不會 08/09 19:06
→ horstyle0411: 男方比女方薪水高,不代表女生會滿意 08/09 19:06
→ horstyle0411: 就像是女生說徵男要求比我高就好了 08/09 19:06
噓 machiner: 追台女沒百萬就別屁話一堆 08/09 19:06
→ jyekid: 下面再看她怎麼問囉~~ 你霹靂啪拉回一堆 再笨的都知道 08/09 19:07
→ jyekid: 你動氣了覺得無禮 08/09 19:07
推 visviva: 那如果這樣呢:「Errrr..有點不禮貌,可以不回嗎?」 08/09 19:07
→ conan805: 問薪水直接閃避點滿就好了 08/09 19:07
推 luckysmallsu: 你廢話太多了是有多自卑啊... 08/09 19:08
推 mathrew: 樓上 vis 大,我覺得可以啊,女生識相點就不會再問了 08/09 19:08
→ jyekid: 如果不想回薪資 就包裝一下 "我薪資還過得去啦" 08/09 19:08
→ conan805: 或者用其他話術掩蓋就可以了 08/09 19:08
→ jyekid: 對方聽到這就知道不想回了 話題到此為止 08/09 19:08
→ jyekid: 倘若對方不知分寸硬要知道薪資 看她在你心中的評估價值囉 08/09 19:09
→ mathrew: 原文真的回太多了,女生不禮貌沒錯,但男生很明顯動氣 08/09 19:09
→ jyekid: 就整體條件而言 想不想追? 08/09 19:09
推 visviva: 不過現在女生都這麼直接喔?直接問? 08/09 19:09
→ jyekid: 就GG了呀 而且是親友介紹 傳出去也不好聽 08/09 19:09
→ jyekid: 如果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或是 年紀到了 討論薪資OK吧 08/09 19:10
→ jyekid: 如果剛出社會 就...玩玩就好 08/09 19:10
謝謝j大指點,受用。
推 revorea: 如果是相親的話,我(男)反而會希望直接點,乾脆省事 08/09 19:11
我也是
噓 hanshinkin: 我怎麼覺得天生絕配 兩個都反應過度 08/09 19:11
推 lolicat: 這就是人肉市場沒錯啊 08/09 19:11
→ jyekid: 其實兩方都蠻不成熟的 畢竟是親友介紹 沒必要撕破臉嗆完後 08/09 19:11
→ jyekid: 教訓對方完後(女對男) 實施封鎖 是不到30嗎? 08/09 19:11
推 clearday: 直接開戰 說完薪水問他三圍 罩杯 性經驗次數及技巧 08/09 19:12
→ jyekid: 前面嗆完 指的是男對女 親友介紹沒必要搞到這樣 08/09 19:12
→ jyekid: 對彼此都不滿意或不喜歡就少連絡後來淡掉 兩人都很奇怪 08/09 19:13
我是已經淡掉了啊,只是突然又被踩一次雷才會回這麼多。
推 sunskist0831: 氣到發抖 笑死人 台女採人隱私還在氣三小 08/09 19:13
→ Rick790418: 別想太多,相親的女生通常都是一對多的,他同時有好幾 08/09 19:13
噓 JustOCD: ......我到底看了什麼 08/09 19:13
beta的失敗紀錄
→ Rick790418: 個對象在篩選,不理你的期間只不過是在跟其他對象約會 08/09 19:13
推 KrisNYC: 我覺得你沒錯 看開點吧 08/09 19:13
噓 HAHAUCCUQQ: 這種台女這樣就氣到發抖,還好她自己先攤牌,以後累的 08/09 19:14
→ HAHAUCCUQQ: 是你 08/09 19:14
※ 編輯: bluestarDA (101.10.5.158 臺灣), 08/09/2020 19:18:29
→ sunskist0831: 要往後走他有講他自己的薪資嗎? 沒有再問個屁 08/09 19:15
推 Syle: 沒事,倒覺得很好,讓你趁早看清 08/09 19:15
推 jyekid: 男方親家跟女方爸爸是朋友關係 不合就算了 下次別這樣了 08/09 19:15
→ KrisNYC: 敢說希望你別生氣就是明知故犯了 別揪結了下一個會更好 08/09 19:15
推 tsunade802: ㄨ直接封鎖 08/09 19:16
→ arcc: 都是先壓抑然後集滿氣再爆發的類型,某方面算是蠻契合的哈哈 08/09 19:16
→ bugbuug: EQ都滿低的很適合 08/09 19:16
噓 jasper2302: 你在自卑什麼? 08/09 19:16
→ KrisNYC: 這種問題只有一種問法 我年收xx 規劃未來家庭支出至少200 08/09 19:17
→ KrisNYC: 想知道我們走下去是否現實 08/09 19:17
推 AxelGod: “我媽說” 男的說這三個字就媽寶了 08/09 19:18
推 SeTeVen: 台女你敢嘴,你看這篇推文就一堆臭婊 08/09 19:18
推 q5228859: 台女就這樣啊,問人家薪水結果自己薪水從來不提 08/09 19:18
→ KrisNYC: 自己啥屁不提根本毫無誠意 08/09 19:18
→ SeTeVen: 女生這樣叫孝順,男生叫廢物媽寶,懂? 08/09 19:18
→ SeTeVen: 台女薪水三萬就是優質新時代經濟自主女性了啦 08/09 19:18
→ q5228859: 之前我朋友被一個月薪三萬的台女嫌月薪六萬太少,聽了整 08/09 19:19
→ q5228859: 個傻眼 08/09 19:19
推 tsunade802: 你真的衰,遇到這種怪人,看開就好 08/09 19:19
→ horstyle0411: 有的人不是看職業才考慮要不要認識,低於同期水準 08/09 19:19
推 jason72830: 恭喜你 這樣她就氣到發抖 怎不先想問了這麼不禮貌的問 08/09 19:19
→ jason72830: 題 08/09 19:19
→ horstyle0411: 會自卑還算正常吧? 08/09 19:19
→ KrisNYC: 還能護航根本笑死人 要養還不挑個小模 養你幹嘛 08/09 19:19
推 sunskist0831: 建議打哈哈過去就好 不用太認真 就說吃不飽餓不死 08/09 19:20
推 chadhappy200: 她稍微直接地踩到你內心不自信的痛點。其實你的年薪 08/09 19:20
→ chadhappy200: 除了電子業,跟其他人比也不錯了,自信點囉! 08/09 19:20
→ bossonwin: 可以理解男方不悅的點 但看不懂女方氣到發抖的點 女方 08/09 19:21
→ bossonwin: 訊息五天不讀不回 突然問薪水的確很沒禮貌 而且親友介 08/09 19:21
→ bossonwin: 紹 不是通常都會先打聽好彼此的條件? 08/09 19:21
推 rainwalnut: 因為你的回應看起來就生氣了 所以她也不爽了直接封鎖 08/09 19:21
推 norikko: 看你回一串傻眼+1,還好女的更怪救了你 08/09 19:21
→ tsunade802: 不過你回太多了,沒必要講這麼清楚的 08/09 19:21
→ choosin: 人家敢問我就敢回 你也可以不回 說不想透漏 人跟人相處 08/09 19:22
→ choosin: 沒有正解 你下次換個回法也不一定就比較好 何況對方有這 08/09 19:22
→ choosin: 個需求 你希望對方拐彎抹角來刺探 這樣真的有比較好? 08/09 19:22
推 jyekid: 因為女方覺得 男方對於被探身家感到不爽 而且潛意識裡不想 08/09 19:22
推 dream1124: 簡答表達情緒並回覆她的問題就好 08/09 19:23
噓 t340081231: 這女的eq也太低 這樣就氣的發抖XDDD 08/09 19:23
→ jyekid: 背負"愛錢""貪婪"等負面標籤 所以才覺得 "不吐不快" 08/09 19:23
→ dream1124: 80-90。突然問這讓我有點錯愕覺得怪,怎麼了嗎? 08/09 19:23
→ t340081231: 不過你回的也很爛就是了... 08/09 19:23
推 charlie0112: 台女的時間很寶貴 沒找到一個優秀的長期飯票之前不會 08/09 19:23
→ charlie0112: 投入 08/09 19:23
→ NomeL: 對方把你當結婚對象候補 你把對方當朋友候補 08/09 19:23
→ jyekid: 事實上 強調就是缺乏 越是強調自己沒有愛錢 想要找好身家 08/09 19:23
推 xxx80076: 這女的如果外表不錯,很大機會會遇到渣男,只有渣男才懂女 08/09 19:24
→ xxx80076: 性的點並迎合 08/09 19:24
→ jyekid: 對象 心裡越怕別人那樣說 08/09 19:24
推 tsunade802: 不過相親就人肉市場,很難不講 08/09 19:24
→ jyekid: 決定 08/09 19:24
→ jyekid: 圖片有講到PTT 女方如果是鄉民的話 就更厭惡被講 愛錢 08/09 19:25
→ xxx80076: 她沒辦法用男方立場看只在乎自己觀點,就很容易遇到會討 08/09 19:25
→ xxx80076: 好的人 08/09 19:25
→ NomeL: 不理解男方生氣的點 人家問你會不會介意你就說會就好了 幹 08/09 19:25
→ NomeL: 麻明明介意的要死還自己說一大堆 08/09 19:25
→ jyekid: 所以因為自卑(跟同期比)薪水低的男方 被女方理解成 08/09 19:25
噓 lin900117: 問個薪水,你能打一大堆,我男的都覺得你莫名其妙 08/09 19:25
→ xxx80076: 因為她聽不高興的,都被她封鎖了 08/09 19:25
推 FinallyPeace: 為啥女的道歉完又生氣?越想越不對勁? 08/09 19:26
→ jyekid: 男方在指責她愛錢 對方身家好就加分到爆表的負面標籤 08/09 19:26
推 jason72830: 但你也是蠻怒的捏 傳出去 你也是跟對方一樣負分 08/09 19:27
→ jyekid: 簡單說 女方認為男方打一堆是因為女方想要挑有錢對象 08/09 19:27
→ n1030103: 他就靠爸又不想被人家說靠爸所以惱羞成怒阿 08/09 19:27
推 LarryST: 這女的蠻容易氣到發抖== 08/09 19:27
推 KrisNYC: 她有啥立場氣到發抖 就見笑轉生氣啊哈哈 08/09 19:27
→ jyekid: 所以 圖片才有一句 "不吐不快" 08/09 19:27
→ jyekid: 其實馬都在"假仙" 用想多了解你一點 包裝 探對方家底 08/09 19:29
→ jyekid: 希望男方的收入財產別太少 直接了當說出來又不會怎樣 08/09 19:29
推 withcat: 你的回應也好奇怪,他問你介不介意你可以直接說不方便透 08/09 19:29
→ withcat: 露啊,而不是講了一大堆後再說自己動氣了吧 08/09 19:29
→ jyekid: 被原PO戳到痛點就爆炸不吐不快然後封鎖 08/09 19:29
推 ccunii: 我女生 蠻討厭男生打一堆字 08/09 19:30
推 Porsche997: 可以請問你們雙方的年紀嗎? 感覺女方的回應不太像年 08/09 19:30
→ Porsche997: 輕人… 08/09 19:30
→ DDemi: 你自卑,把她無意問的事情放大檢視 08/09 19:30
噓 dirtypen: 一開始看你回應覺得 這個人怎麼這麼煩啊 問一句回十句 08/09 19:30
→ dirtypen: 原因是惱羞自己比不上同期表現怕被看輕 很像被遷怒 08/09 19:30
→ jyekid: 原PO自己也承認跟同期比自卑呀 原PO的心魔不解決 以我外界 08/09 19:31
→ Porsche997: 不知道為啥看到氣到發抖這幾個字就很想笑 08/09 19:31
推 osmanthusjo: 她也太容易爆氣...你回答的還ok啊 08/09 19:31
→ jyekid: 來看 即使你年薪破百我也不會介紹對象給你 你永遠都不滿意 08/09 19:31
推 moomin60129: 約會三次都不能問喔 08/09 19:31
→ dirtypen: 後來看女方回應 覺得女方也很玻璃心 但如果我是女方 我 08/09 19:31
→ dirtypen: 也肯定會跟你吵架 原因如上方被遷怒感 反正你們就是一 08/09 19:31
→ dirtypen: 個不會問 一個不會回答 08/09 19:31
→ jyekid: 氣到全身發抖 嗯 看起來女方還真的可能是鄉民 08/09 19:32
推 john0601: 你就直接約她出來聊啊,如果連約出來的誠意都沒有,那何 08/09 19:32
→ john0601: 必在她身上浪費時間 08/09 19:32
→ jyekid: 很久以前不是有個人說 肚子被揍一拳 氣到發抖 XDD 08/09 19:32
→ jeff0811: 我覺得問題不是你薪水多少,是你的口氣 08/09 19:32
推 Porsche997: 欸剛發現他早上問你過了好幾個小時才回應欸… 這女的 08/09 19:32
推 cp120420: 我覺得你的敗點就是浪費時間在她身上,還講這麼多,有一 08/09 19:32
→ cp120420: 種想證明什麼給她聽的感覺。但人家就是這麼現實,她不會 08/09 19:32
→ cp120420: 管你中間發生什麼事的,她只看你拿到手的到底有多少罷了 08/09 19:32
→ cp120420: ..拍拍 08/09 19:32
→ Porsche997: 也真夠奇葩 自己開頭問問題然後人就閃 晚上再來說他 08/09 19:32
→ Porsche997: 氣到發抖? 08/09 19:32
→ osmanthusjo: 你們兩個都滿容易動氣的,常上ptt日常就不太會生氣了 08/09 19:33
推 YYYero: 推 你盡力了 08/09 19:33
推 rainwalnut: 簡單說你可能還在夢幻的想交女友 她可能直接考慮到婚 08/09 19:33
→ rainwalnut: 姻,大概是如果你們交往的不錯她就準備跟你結婚 08/09 19:33
推 PGONEking: 不用掉到問題回答問題啊~前期認真就輸了 08/09 19:33
→ osmanthusjo: 因為什麼爛話題都有得戰,這邊戰完出去都很冷靜隨和 08/09 19:33
→ assess: 這女的怪怪的 08/09 19:33
推 kaki1231: 如果你回年薪200萬以上女方絕對不是氣到發抖 08/09 19:33
→ rainwalnut: 薪水可能就是問一下過了她心中設定值就有可能交往了 08/09 19:34
→ osmanthusjo: 但是適當表達情緒是好的,其實你們兩個個性界線都清楚 08/09 19:34
→ jyekid: 如果原PO年薪兩百以上 就會談笑風生 也不會留一堆言 08/09 19:34
→ jyekid: 確實 早點認清彼此反而是好事 只是親友介紹別這樣收尾 08/09 19:34
→ kaki1231: 就心裡覺得年薪不怎麼樣你在跩3小有什麼資格跟她說教然 08/09 19:35
→ kaki1231: 後就7pupu回你那一大串了 08/09 19:35
推 angela0127: 我覺得你回的完全沒問題耶,可是真的不熟而且你會介意 08/09 19:35
→ angela0127: 隱私的話,可以婉拒回答 08/09 19:35
推 cp120420: 她的目標就是找長期飯票的,而你戳到她的點了 08/09 19:35
噓 nlriey: 兩邊都有問題,這就互相踩雷阿 08/09 19:35
推 ccunii: 男生應該搞笑的回:比鄉民年薪300還少啦 08/09 19:36
→ kaki1231: 說你條件好真的是場面話 看她那一大段假掰話就知道了 08/09 19:36
→ jyekid: 除了找長期飯票外 還有一種可能是 不想被說愛錢相關 08/09 19:36
推 ambre: 到底為什麼氣到發抖… 08/09 19:36
噓 A102: 兩個都很不會講話,單身剛剛好啦 08/09 19:36
推 LoveSports: 我認識一些老師都會問我薪水喔(我女的) 也會問我先生 08/09 19:36
推 kuangfeng29: 推 08/09 19:36
→ LoveSports: 的薪水,我當時說我不知道曾被唸怎麼沒問清楚 08/09 19:37
推 sharring: 我怎感覺不到你口氣不好啊?? 08/09 19:37
→ jyekid: 隨口問人薪水真的不是好習慣 即使是交往對象 08/09 19:37
推 kissa0924307: 你針對問題回年薪多少就好 剩下的字數通通沒必要 人 08/09 19:37
→ kissa0924307: 家自己會評估可不可以接受 08/09 19:37
→ LoveSports: 我猜是因為老師薪水都固定的,她們好像會好奇一般行業 08/09 19:37
→ LoveSports: 的人薪水多少? 08/09 19:37
→ LoveSports: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你這篇主要難過的點是在她不讀不回 08/09 19:37
噓 jerry2200: 感覺滿自卑的 08/09 19:38
→ LoveSports: 五天後突然問你薪水的關係吧? 08/09 19:38
推 horstyle0411: 是媽媽問就要確切答案吧 08/09 19:38
→ LoveSports: 我猜對方的態度可能給你感覺對你沒興趣了只剩下對你的 08/09 19:38
→ jyekid: 我倒覺得未必 有進入射程範圍才會問 08/09 19:39
→ LoveSports: 薪水有興趣,我是覺得放置五天突然問錢是還蠻傷人的。 08/09 19:39
→ kissa0924307: 人家一開始也沒反應 就看你開始激動解釋一堆 真的莫 08/09 19:39
→ kissa0924307: 名其妙 08/09 19:39
→ LoveSports: 至於你問下次怎麼處理,下次如果愛回不回問你薪水的, 08/09 19:39
→ sharring: 沒多久就發現這女的脾氣莫名,你蠻幸運的 08/09 19:39
→ LoveSports: 當然就是不要回阿^^ 08/09 19:39
推 Banrin: 蛤他都不讀不回了,幹嘛回 08/09 19:39
→ Banrin: 不讀不回突然問這問題代表 08/09 19:39
→ horstyle0411: 假如是親朋好友介紹,多少會知道該職業不會太低吧? 08/09 19:39
推 wittyloco: 好好笑我覺得你的回應很ok啊 08/09 19:39
→ wittyloco: 女方EQ也太低這樣就氣到發抖 08/09 19:39
→ LoveSports: 不過一般親友介紹類似相親的話,如果沒放置不理我猜你 08/09 19:40
→ jyekid: 不過原PO沒描述 上次見面 發生的事情 有更多資料就可以 08/09 19:40
→ jyekid: 判斷 08/09 19:40
→ LoveSports: 應該是不會有這篇的反應,說不定反而會大方回答。 08/09 19:40
推 csghuuguh: 你回太多了吧 應該就回80-90然後看她回什麼就好== 08/09 19:40
推 Porsche997: 我是覺得這種愛理不理的人 不用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不 08/09 19:40
→ Porsche997: 管男女 就我以前經驗很簡單的說就是你或妳在他們心中 08/09 19:40
→ Porsche997: 並不重要 不然不會有人自己開頭的問題 可以過好幾個小 08/09 19:40
→ Porsche997: 時才回應的 連當一般朋友的禮貌都沒有 08/09 19:40
→ Kayusumi: 莫名其妙就爆炸 08/09 19:40
推 k7202001: 你賺很少沒錯 但解釋一堆就輸了 08/09 19:41
→ Banrin: 你是需要更多財力證明才值得交往的對象,還是她正到值得你 08/09 19:41
→ Banrin: 氣的發抖回這堆… 08/09 19:41
推 h0250918: 笑死,氣到發抖是三小 08/09 19:41
推 dnkofe: 看看推文,回那麼認真還有人罵你,建議你下次直接打哈哈就 08/09 19:41
→ dnkofe: 好 08/09 19:41
推 ZiJieeeeeC: 如果不想回答就直接講啊 後面解釋一堆看了一頭霧水 08/09 19:41
推 jyekid: 氣到發抖就PTT以前的梗呀 看女方要不要出來PO文 08/09 19:41
→ Banrin: 或是原本80-90他可以接受然後你本身自卑? 08/09 19:42
→ yaokut: 這個點應該是你的死穴,在意可以不用回應,畢竟你們早就沒 08/09 19:42
→ yaokut: 戲唱了,回太多也麻煩。 08/09 19:42
→ horstyle0411: 都知道男方職業的話,多少能知道薪水的範圍吧? 08/09 19:42
→ Banrin: 是說,你覺得自卑了話是不會回個 08/09 19:43
→ Banrin: 會喔,沒有禮貌的圖給她喔 08/09 19:43
→ AxelGod: 好像沒看到原po說雙方年紀 如果不到30 歲80-90 很多了 08/09 19:44
推 cp120420: 我猜她氣到發抖的原因是她覺得原po認為她很現實問薪水吧 08/09 19:44
推 visviva: 好複雜@@ 08/09 19:45
推 jyekid: 同意樓上 我覺得也是被認為現實 愛錢 08/09 19:45
推 hotaka: 第一次見面問跟約會三次後問,差別有這麼大? 08/09 19:45
推 nowbird: 等等,你回應完全看不出有生氣吧? 08/09 19:45
推 worksucks: 你可能回太多了 但我覺得女生也不用到生氣吧 08/09 19:45
推 ts00288843: 你年紀多大啊 為什麼問個薪水這麼氣 08/09 19:45
→ jyekid: 應該破3了吧 有提到開公司 08/09 19:46
推 mekiael: 你解釋太多,其實你在意的不是對方問你薪資,而是你打從 08/09 19:46
→ mekiael: 心底對自己的工作和薪資感到自卑 08/09 19:46
推 LoveSports: 除非特別有熱忱,會選公職的人有些主要是為了安定取向 08/09 19:46
→ horstyle0411: 都知道職業了,還要把薪水問那麼清楚喔? 08/09 19:46
→ worksucks: 但事實上女生問薪水就現實啊 裝清高喔 08/09 19:46
→ osmanthusjo: 我覺得你們兩個都很在意薪資吧 真的好朋友聊得很好 08/09 19:46
推 auclie: 覺得女方氣到發抖太好笑。不過就女方問會不會無禮,原po自 08/09 19:46
→ auclie: 己回一串然後又說自己很氣是會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08/09 19:46
→ osmanthusjo: 沒人會那麼大篇幅談薪資的,講到兩人都被戳中 08/09 19:46
→ LoveSports: 會問薪水其實反過來說她是務實派的 08/09 19:46
推 b95202075: 其到全身發抖是什麼鬼 08/09 19:46
→ b95202075: 我問會很無禮嗎? 會!!! 08/09 19:46
→ b95202075: 都知道無禮了還問,又生氣也是恭喜不用浪費時間 08/09 19:46
→ visviva: 我也覺得原po回覆看不出來在生氣,是我神經太粗嗎 08/09 19:46
→ LoveSports: 不過還是重申放置五天實在是可以不用回她啦 08/09 19:46
→ yaokut: 只是如果真的是地雷,有想過先處理掉自己這部分的不滿嗎? 08/09 19:47
→ yaokut: 不然,即使換個人問也容易再爆炸一次的。 08/09 19:47
推 estyyh: 我覺得這女的根本有問題,下一個會更好啦 08/09 19:47
推 btinyworm: 為什麼我不覺得你有嗆她?女生是惱羞嗎 08/09 19:47
推 lmc66: 打那麼多 感覺很容易被戳到點 是我也封鎖快逃 08/09 19:47
→ jyekid: 太粗 無誤 光原PO下午兩點回得那4則 要我是收到的人 08/09 19:47
→ jyekid: 直覺判斷對方不爽了 08/09 19:48
推 ColaLing: 她突然爆氣耶她才被戳到ww 08/09 19:48
→ lmc66: 會打一大串就是在生氣啊 不然誰通訊軟體這樣聊的 08/09 19:48
→ baocute123: 不想回就拒絕就好 打一堆幹嘛看了就煩 08/09 19:48
→ jyekid: 另一方面 原PO也可以問問自己是不是被擱置放生5天不讀不回 08/09 19:49
推 kelly890925: 你們怎麼都這麼愛生氣 08/09 19:49
推 rogergon: 氣到發抖幹嘛?XD 是因為得到了答案嗎? 08/09 19:49
推 hahabearking: 公職也有破百的喔 其實那女的就單純以結婚為考量 08/09 19:49
→ hahabearking: 想藉由問薪水知道你有沒有未來目標而已 結果感覺你 08/09 19:49
→ hahabearking: 誤會她意思 腦羞說在年薪100萬內夠用 或是覺得對方 08/09 19:49
→ hahabearking: 在意錢 而氣話回答可靠家產 這樣女方當然不爽了啊 08/09 19:49
噓 k7202001: 你自卑 她有病 結案 08/09 19:49
→ jyekid: 而讓自己的憤怒值就比平常高一點 這點倒是可以列入檢討 08/09 19:50
→ jyekid: 被不讀不回不會怎樣 08/09 19:50
推 Litfal: 你回太多了,如果想說實話就說沒關係,但解釋太多了 08/09 19:50
→ rogergon: (才80-90 浪費老娘這麼多時間) 08/09 19:50
推 lmc66: 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啦 從文字就能看出很沒自信 08/09 19:50
→ lmc66: 90萬已經贏過很多人了 但沒自信贏該沒幾個人會愛 08/09 19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