→ Solitary: 去婚姻板逛 01/04 05:05
逛了 覺得婆家真的是0.0
→ tryerror: 我只能說離婚 可是這應該不會是妳的選項 01/04 05:09
但是對的 這是我的選項之一
我這幾天不停地在想我要怎麼開口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5:10:45
→ cov: 感覺到你很痛苦 01/04 05:11
謝謝你的理解
→ cov: 還有小孩了 這樣淨身出戶以後還見得到嗎 01/04 05:12
我小孩蠻可愛的 想到她我就會傻笑。 離婚以後見不見得到她 我不知道 我還在思考我提出這個要求婆家會給我什麼難關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5:12:24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5:14:38
→ cov: 無法隨便說為了小孩所以你要好好的這種話 但是請你要保重 01/04 05:17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5:25:14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5:29:12
推 RaiGend0519: 把妳需要的條列式寫下來 然後鄭重跟妳老公溝通一次 01/04 05:27
→ RaiGend0519: 妳已經陷入死循環裡面了 給自己一個出口 01/04 05:29
我也非常擔心自己的不快樂養不出一個快樂的孩子
→ RaiGend0519: 一直悶在心裡面想著別人會怎麼想 久了會出事的 01/04 05:29
→ RaiGend0519: 再說 妳痛苦的累積 會體現在小孩的成長上 01/04 05:31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09:08
推 nonocom: 你婆婆真的對你很好呀 (歪頭) 01/04 05:36
→ nonocom: 太單純 沒看過什麼叫惡婆婆吼 01/04 05:36
→ nonocom: 欸妹妹 你的小寶寶才四個月 你是想要什麼自由呀 01/04 05:37
我婆婆對我很好,但是我沒有抱寶寶滑手機啦…
→ nonocom: 4 months 連頭都抬不好 01/04 05:38
→ nonocom: 單手划手機是怕你把寶寶滑出手邊吧 這...... 01/04 05:39
→ nonocom: 我覺得你可能是產後憂鬱吧 你婆婆真的對你超好的 還會關 01/04 05:39
→ nonocom: 你帶你去看醫師 唉 真的是吼.....很不懂事欸 01/04 05:40
→ Solitary: 可能被唸就覺得不自由吧= = 跟父母雙亡的比 01/04 05:40
好像真的是這樣 被唸就覺得不自由
→ Solitary: 調整心態左耳進右耳出 陽奉陰違 01/04 05:41
推 funeasy: 早婚有早婚的好與壞,加油! 01/04 06:01
推 cicq: 請正視產後憂鬱症,快去看醫生,記得帶先生一起去 01/04 06:02
→ funeasy: 去看看醫師比較好,產後憂鬱? 01/04 06:03
推 cicq: 或者從每天放空、外出三小時給自己空間開始談起,有這段休 01/04 06:05
→ cicq: 息才有辦法繼續面對生活 01/04 06:05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14:20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21:02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23:52
→ funeasy: 妹妹 ,妳婆婆對妳算不錯了,只是妳25歲就結婚生子可能壓力 01/04 06:24
→ funeasy: 真的很大,回想自己25時可能整天只想玩還不配當父母,往好 01/04 06:25
可是我也非常後悔這麼早就結婚..我連玩都沒玩,而且我的玩不過就是去台灣到處走走XD
→ funeasy: 處想小孩大了妳還很年輕,現在也有足夠體力顧小孩,就算最 01/04 06:25
→ funeasy: 差的那一步....,至少還年輕有本錢再爬起來,有許多晚婚的 01/04 06:25
→ funeasy: 夫妻生育不易,面對的挑戰不會更少,加油吧! 01/04 06:25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34:26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36:29
→ sanpf: 愛莫能助,只能拍拍。如果是我,我會把這篇文給對方看。 01/04 06:37
但是即使給他看,他也幫不了我什麼吧..。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38:07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39:27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40:00
推 Metonymia: 拍拍 我建議妳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(插畫) 01/04 06:39
→ Metonymia: 臉皮練厚一點 旁人說什麼就給他們說啊 01/04 06:40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40:57
→ Metonymia: 成為插畫家對妳而言不只是賺錢 而是找到自我與快樂 01/04 06:41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41:47
→ Metonymia: 心情不好就拿著畫具去星巴克吧 遠離大家一個下午 01/04 06:42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43:11
→ Metonymia: 然後練習「左耳進右耳出」 對婆婆的批評聽到就好 01/04 06:43
是阿 我已經每天再練習 但是去星巴克應該難 因為婆婆不讓我帶寶寶出門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45:07
→ Metonymia: 如果你的插畫粉專大受歡迎 他們就會閉嘴了 01/04 06:44
推 funeasy: 不用後悔XD 我們很多人只是把出國玩玩在前頭,搞不好以後 01/04 06:46
→ funeasy: 小孩生了,要再到處當背包客又得顧慮更多了XD人生有得有 01/04 06:46
我沒有青山 柴也還沒砍阿 除非我搬出去
→ funeasy: 失,留得青山在..... 01/04 06:46
推 Metonymia: 不要再當個乖寶寶了 久了你只會被軟土深掘而已 01/04 06:47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6:59:44
→ Metonymia: (並不是要你離婚 而是婚姻不等於要失去自我) 01/04 06:49
推 funeasy: 妳現在很適合玩小孩啊(誤),是照顧小孩。 01/04 06:49
推 yvonneeeee: 只能說離婚/加油/應你文章開頭的話:活該 01/04 06:57
我的媽呀不可否認 我打從心底覺得自己真的是超級活該
推 century1211: 給妳一句話:全世界沒有人可以委屈妳,只有妳自己。 01/04 07:09
噓 gracew0709: 恩恩 好可憐 有種就搬出去 01/04 07:11
說的好帥好輕巧 我覺得換作是你時 等你可以體會看看我的感受時再說吧 我每天都跟你一樣這麼帥的對自己說 搬出去
推 ilovewendy: 愛煩惱又不想辦法解決 一輩子大概就是這樣了 01/04 07:14
我也因為自己這樣超級看輕自己 更不想像你說的一輩子就這樣
所以才一直想要搬
然後我現在在想說詞了不是嗎。
推 ogogcat: 好慘的人生 幫QQ 01/04 07:16
推 lolybeer: 柳暗花明又一村 過了這關會更好的 寶寶這段時間也特別 01/04 07:21
→ lolybeer: 需要媽媽 妳很棒 在承受生子之苦後為人母 接下來也會有 01/04 07:21
→ lolybeer: 更大的能量支持妳讓生活變得更好的 加油 01/04 07:21
噓 jiaaa1014: 討拍就好了呢反正就是念念而已吧 01/04 07:24
你好像對被念很ok 真羨慕你 希望你可以每天來我家幫我分擔一些被念的份
推 liao18: 加油。試試身心科? 01/04 07:25
推 lpbrother: 支持樓下 01/04 07:35
推 mixcc: 可以先回娘家住嗎?感覺妳快撐不下去了,先回娘家再提離婚 01/04 07:46
→ mixcc: ,不然感覺就會被攻擊 01/04 07:46
離婚..真的是下下策 但是我真的在想這一步要怎麼走。
推 Ipadhotwater: 是覺得你推文說婆婆對你很好,所以不該這樣抱怨吧 01/04 07:49
我想你說到重點了吧 我就是因為覺得自己不該抱怨 壓抑了好久 實際上卻又辦不到 找不到出口
推 WuDhar: 我懂整天被靠杯跟不自由,不過你廢話太多了,談判走人end 01/04 07:49
哈哈哈哈 對 我真的覺得廢話很多XD 甘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7:54:56
推 lptin: 婆婆對妳好不好,跟你是否承受壓力是兩回事,總之妳就是承 01/04 07:55
→ lptin: 受了無法負荷的壓力,不需要去討論孰是孰非,是非不是重點 01/04 07:55
嗯 你的話對我很有幫助 而且蠻理性的
→ lptin: ,想想小孩,要好好照顧自己,要不要回娘家住一陣子,不是 01/04 07:55
→ lptin: 因為他們對妳不好才要回去,就只是想休息 01/04 07:55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7:56:20
推 quanfour: 老公根本沒法坦父母,只知道委屈你。然後你也被什麼反 01/04 07:57
→ quanfour: 骨媳婦的一些名詞綁架。我是覺得我家既然沒拿你家一毛 01/04 07:57
→ quanfour: 錢又替你家生小孩評什麼指指點點?發言權都在你們那, 01/04 07:57
→ quanfour: 對你好只是他媽表面,私底下當自己是老闆在評論員工,好 01/04 07:57
→ quanfour: 像表現不好可以隨便火掉,他們只想要你配合,沒想過要配 01/04 07:57
→ quanfour: 合你。這種家庭很難溝通,但上一代很普遍,老公又不挺。 01/04 07:57
你講的很精確==
→ quanfour: 不要什麼都推給身心症,雖然需要看但環境也問題很大。 01/04 07:57
→ quanfour: 我覺得最好就是分出你的底線是怎樣,大不了離婚。看他家 01/04 07:57
→ quanfour: 多有錢,離婚有子可以再娶幾個。 01/04 07:57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7:57:52
推 z0328: 我認為你是產後賀爾蒙和環境改變的憂鬱 找個合適的醫生看一 01/04 07:59
→ z0328: 下真的比較好 工作環境看過不少產後憂鬱 說大不大 說小也 01/04 07:59
→ z0328: 不小 別輕忽了... 01/04 07:59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00:23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01:23
噓 gracew0709: 我妹被公婆欺負立刻找房搬出去 01/04 08:01
嗯 那我很欣賞你們
→ gracew0709: 01/04 08:01
→ gracew0709: 是我也會這樣 01/04 08:01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02:41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04:10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06:08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08:18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09:54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11:23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12:20
推 vs98and99: 反正都黑了 就跟老公討論出去住吧 在住只是不開心 01/04 08:13
說的很務實 我確實打算這麼做。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14:24
→ renna038766: 樓下幫忙重點一下 01/04 08:16
推 serflygod: 我覺得你被情緒綁架了 01/04 08:17
→ KernelChen: 搬出去住吧 眞的辦不到嗎? 01/04 08:17
我想可以的,只是我一直膽怯對公婆提這件事,超恨我自己的,我想我現在只不過是上網找點勇氣和被噓醒吧。
推 quanfour: 你公婆全家有一個標準媳婦應該有的樣子,你違反就會怎 01/04 08:20
→ quanfour: 樣,然後又有奇怪的被害妄想覺得你想要他們的錢。不過他 01/04 08:20
→ quanfour: 們也有一點被自己綁住就是覺得怎樣會沒面子,我覺得可 01/04 08:20
→ quanfour: 能你提離婚他們搞不好還會追著你討好。我覺得你也不必 01/04 08:20
我猜我公婆沒有那樣想我,他們很熱心常說有需要都可以金援我,覺得我會因為看好背景而跟我老公在一起的,可能只有老公的阿公吧,他是不是隨便講講我的動機開玩笑的我也實在不知道,我跟公婆表面上蠻好的,很少提到錢的問題,他們只說我如果需要創業還什麼的,他們會全力支持。但是我也知道他們並不是土豪,所有的財產都是他們用命打拼出來的,就算創業我也怎麼敢授。
→ quanfour: 全有或全無,讓老公知道你的需求是什麼,怎樣才能快樂, 01/04 08:20
→ quanfour: 不然對小孩也不好。另外覺得你去婚姻版問比較好。 01/04 08:20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22:44
推 serflygod: 爬了一下你的舊文,我覺得你婚前就有容易被情緒勒索的 01/04 08:24
→ serflygod: 傾向,你會把自己套入一個形象,就算不喜歡也會拼命調 01/04 08:24
→ serflygod: 製自己符合那形象 01/04 08:24
推 gn02170321: 加油喔 01/04 08:25
謝謝你
推 serflygod: 只要別人提出你不符合他們心中的形象,你就會很痛苦但 01/04 08:26
對 我承認
→ serflygod: 想要配合 01/04 08:26
推 TousBaby: 感覺是產後憂鬱 01/04 08:27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29:02
推 au355: 1.外出工作,少待在家跟婆婆摩擦。2.你的問題,只要搬出去 01/04 08:30
→ au355: 就可以解決了,趕快搬家吧。跟婆家保持距離。 01/04 08:30
推 TousBaby: 我有個朋友直接到法院說要離婚,她婆雖然不斷咒罵她, 01/04 08:30
可是我有在思考當走到離婚這一步時該怎麼辦
我婆是不會對著我駡… 離婚我想還是等搬不成再說吧。
→ TousBaby: 但總算消停了一點 01/04 08:30
噓 lu0713: 你有謀生能力嗎?養的起自己嗎? 01/04 08:30
對 一個人養不起我跟小孩 所以我正在想辦法賺錢
→ Iceballz: 拿人手短阿 你是不是沒在上班啊?感覺拿錢又在嫌 01/04 08:31
對 我很想上班!!! 但是現在我必需在家負責帶小孩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31:39
推 au355: 老公不搬,你可以自己搬。我媽跟你婆婆很像,會過度關心和 01/04 08:31
→ au355: 掌控,讓人很不舒服,所以我們家小孩都各自搬到外面自己住 01/04 08:32
→ au355: 。 01/04 08:32
推 TousBaby: 那朋友說,法院的法人問他離婚理由?她直接說受不了婆婆 01/04 08:32
→ TousBaby: 精神虐待,抑鬱發作想死 01/04 08:32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32:56
推 serflygod: 推出去工作,搬出去比較難先開口,但出去工作可以先是 01/04 08:33
→ serflygod: 做自己的第一步 01/04 08:33
推 opal: 如果離不了婚可以先分居,不知道大陸的法律怎樣不過分居也可 01/04 08:34
我們住台灣 只是他們家都是大陸過來定居的
推 au355: 趕快趁年輕,出去磨練工作和社會經驗。 你可以去婚姻版搜尋 01/04 08:34
→ au355: 我最近發的文,希望有幫助到你喔 01/04 08:34
好 謝謝你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34:13
→ opal: 以是判決離婚的參考之一 01/04 08:34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35:11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36:07
推 m0630821: 沒玩夠然後結婚,在那邊怨嘆,老了生不出,還是在那邊 01/04 08:37
唉 到底是要玩什麼 我的玩就是去附近走走也爽 老了我不會生拉 幹嘛講我老了怎樣
推 water119: 別再自責 這個局面沒有誰對錯 先生下班你就找時間出去 01/04 08:37
→ water119: 晃 最好現去看身心科讓你先生知道嚴重性 01/04 08:37
推 TousBaby: 可以理解你的困境,沒有自己,而且被限制住了,個性又 01/04 08:38
我很討厭自己在意別人看法 到底要怎麼無視和調整這樣的心態==
→ TousBaby: 偏內向,在意別人的看法 01/04 08:38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38:39
推 serflygod: 樓上,她文中已經寫她看過身心科說想自殺了… 01/04 08:39
是 我是飄過那樣消極的想法“阿..好想登出阿”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39:15
→ m0630821: 我是說現在的人。又不是說你,你不是早婚嗎? 01/04 08:39
→ m0630821: 反正早婚有早婚的好,晚婚也有晚婚的好。 01/04 08:39
推 Iceballz: 那你可以去上班 再請個保母顧小孩阿 如果做不到 就代表 01/04 08:39
→ Iceballz: 你只能在家帶小孩 那也沒啥好嫌惹 01/04 08:39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42:15
→ m0630821: 顧小孩也有產值阿,如果你去做工作的錢還沒辦法請保姆 01/04 08:43
→ m0630821: 那還不是負資產。 01/04 08:44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44:29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46:27
推 Sioli: 妳幹嘛不更任性一點 拿出妳的大小姐模樣 讓人家不想理 01/04 08:46
但是這樣很像在鬧脾氣
我沒有要鬧脾氣
我要搬出去
(而且我真的無法大小姐 我個性真的超級有服務業精神(我很喜歡跟人接觸XD)
→ linlinjiang: 找工作搬出去啊 01/04 08:47
好 等我想到怎麼解決小孩的問題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48:17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50:16
推 askdrlin: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,因為我也是家裡非常有資源,但卻沒 01/04 08:50
→ askdrlin: 有什麼自由的大兒子,一直被說幸福,不孝,不懂得珍惜, 01/04 08:50
羨慕你 不過我是媳婦角色就是了
→ askdrlin: 但我其實要的是能自由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的權利,但我 01/04 08:50
→ askdrlin: 到22歲之後就革命了...現在過得很快樂 01/04 08:50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50:45
推 Mywifi: 想自由就離婚。要孩子的話就帶回娘家請父母照顧,然後妳去 01/04 08:51
→ Mywifi: 上班。不要的話簡單直接離婚孩子給婆婆。 01/04 08:51
→ Sioli: 既然妳都說妳很有服務精神了 那就不打擾妳的精神喔 01/04 08:51
我有那種精神 但是大部分是工作的時候 習慣性的去聽別人需求 連對公婆也是 但是自己又很不想 所以產生了矛盾吧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51:54
推 babygiggles: 文字就展現了你多痛苦了...你要考慮你現在沒經濟能力 01/04 08:52
→ babygiggles: 可能監護權不會給你... 01/04 08:52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8:55:15
推 wow0800: 不知道你是不是產後憂鬱症,但是我覺得很太在意別人對妳 01/04 08:56
→ wow0800: 的評價,說了你什麼你就在意的不得了然後自己在那邊胡思 01/04 08:56
→ wow0800: 亂想,我覺得你這樣會活的很痛苦ㄟ 01/04 08:56
推 OMGLAGGER: 老公也太廢 搬出去租房子就是要花點錢而已 01/04 08:57
推 askdrlin: 大你一歲,給你個想法,我當初是靠著『沒有人能真正掌 01/04 08:59
→ askdrlin: 控自己的人生』這句話走過來的,你要知道自己是有能力 01/04 08:59
→ askdrlin: 革命的,是有辦法掌控自己生活的,是有辦法轉換現在的處 01/04 08:59
→ askdrlin: 境的,自由是從自己心裡生出來的感覺,如果你能掌握這 01/04 08:59
→ askdrlin: 些感覺,或許你還能維持現在的生活卻同時擁有自由感,如 01/04 08:59
→ askdrlin: 果心理感覺不到自由,你做其他的選擇也會痛苦的,加油 01/04 08:59
→ askdrlin: 喔! 01/04 08:59
→ drmitseng: 這些真的要妳老公出來講 01/04 09:00
噓 jiaaa1014: 誤會了 不是他們念念,是你嚷嚷 念念 01/04 09:02
沒有誤會 他們念念 我也嚷嚷
→ birdjack: 爸媽唸十句,笑笑沒關係,公婆點一句,滿腔森77 01/04 09:05
對 不過你會這樣對別人落井下石你肯定沒公婆的問題吧。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05:47
推 hjo44: 你有出去找工作的能力嗎?有的話一切其實不難呀。 01/04 09:06
有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07:12
噓 Diew: 找工作看看吧 職場環境更惡劣 01/04 09:07
喔 我想自己做小本生意 然後在家畫畫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07:35
噓 piging22: 沒能力又不敢做驚世媳婦 小孩可憐 01/04 09:08
什麼是驚世媳婦 搬出去住嗎 我不正在努力吸取大家意見和分析我的狀況嗎 不過我覺得你說的也對 目前為止我蠻沒用的 但以後就不知道了 我還在學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08:23
推 hikku: 感覺很壓抑 婆家每天都要見面... 01/04 09:08
推 anniekinki: 妳可能需要醫生或諮詢師的幫忙。而且把內文看完其實 01/04 09:09
→ anniekinki: 看不太懂妳想要什麼,有些事情感覺都是妳自己"想"出 01/04 09:09
→ anniekinki: 來的,拿出理性釐清一下狀況吧。 01/04 09:09
→ hjo44: 孩子托嬰或托婆婆找老公討論 然後你出去找工作有穩定收入 01/04 09:09
→ hjo44: 有工作收入穩定,你會比較有安全感和自由獨立的感覺。 01/04 09:10
噓 sean87062906: ..... 01/04 09:10
→ hjo44: 有錢也才有話語權呀,要搬要怎麼樣的,一步一步來 01/04 09:10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11:06
噓 skinny27: 自由?笑死 01/04 09:14
推 jiaaa1014: 滿滿的都是「我在想...我在想」,不要拿小孩當理由拖 01/04 09:15
推 katsura0719: ...小本生意?第一筆資金從哪來?妳內文都說沒經濟 01/04 09:15
→ katsura0719: 能力了,總覺得妳想法很不踏實 01/04 09:15
資金已經有了 然後我有去看小套房 還沒去看第三個套房就是了
→ jiaaa1014: 自怨自艾先說自己笨、活該、已經在試圖找工作了,這樣 01/04 09:16
→ jiaaa1014: 子就可以營造你在努力的形象了呢! 01/04 09:16
推 pewsggl: 你生病了 01/04 09:18
推 Moratti: 你先出去上班吧 在外面遇到挫折 才會珍惜現在家人的溫柔 01/04 09:19
→ Moratti: 你婆婆竟然這麼能幹 表示家裡不會出不起保母費 出去上班 01/04 09:19
噓 tsukasa22: 通篇只是無病呻吟的要自由 結婚生子完才在任性 01/04 09:20
對 呵呵 所以想找個不用呻吟的方法 然後上網寫下崩潰憋很久的想法 接受大家意見
噓 YALEMY: 自己選的就自己承擔 妳真不想要 沒人能逼妳 妳只是不想被 01/04 09:21
→ YALEMY: 討厭不想被說是個不好的媳婦 做出任何選擇本就需要付出代 01/04 09:21
→ YALEMY: 價 01/04 09:21
嗯 你說的沒錯
推 Moratti: 等你做小本生意畫畫賺不到錢時 餓肚子個兩年不要求救 01/04 09:21
推 hsyuhe: 很能體會你的感覺,很多人之所以不快樂便是因爲把對自己人 01/04 09:22
→ hsyuhe: 生的選擇權讓給了別人,加油,革命起來吧 01/04 09:22
→ Moratti: 而且你才25歲 快去上班吧 30歲才去上班碰壁 反而會怨恨家 01/04 09:23
→ Moratti: 人綁住你 01/04 09:23
推 ohrring: 快離婚啊 反正現在不離未來只是遷怒小孩的糟糕母親 01/04 09:25
我不想當糟糕母親阿!
推 dogbydog: 長輩不太懂 對你很好 不代表能愛對你怎樣就怎樣 01/04 09:25
噓 james13112: 無病呻吟 只是感慨自己太年輕就結婚沒自由被綁住而已 01/04 09:27
→ james13112: 喇 01/04 09:27
推 justhold: 一句話 早黑早享受 01/04 09:27
果真嗎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28:33
推 chenyunr: 去找工作賺錢才有話語權 01/04 09:29
是這樣
噓 ChengBarry: 為什麼通篇一直告解自己很沒用,卻不敢反思是不是自己 01/04 09:29
→ ChengBarry: 真的太草莓,不經唸......覺得避重就輕 01/04 09:29
是我草莓! 然後我試著不草莓有所作為阿
噓 kimura0701: 真多廢話 01/04 09:30
你的話最有意義
推 crazyM: 超能理解的 給你拍拍 01/04 09:30
推 blove: 拿人手短 妳搞笑嗎 確定沒有產後憂鬱之類的嗎 01/04 09:30
推 ohrring: 我朋友母親就這樣的人,成天罵我朋友賤貨害她三小 01/04 09:30
我不可能怪我寶寶的
推 tn9526amyy: 我覺得人生是自己的...25歲還很年輕一切都還有機會 01/04 09:30
嗯嗯 是
→ ohrring: 要離快離,看吧這種不想要負擔責任的人就很煩 01/04 09:31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31:29
噓 jiaaa1014: 去婚姻版發文喇,在這邊發有夠滿足妳的玻璃心 01/04 09:32
我不覺得我玻璃心 整天被莫名批評真的很不開心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33:11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34:00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34:46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35:34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35:57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37:46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38:29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38:57
※ 編輯: wei4936677 (113.52.112.12), 01/04/2018 09:39:26
推 liao5469: 是不是有點產後憂鬱症? 01/04 09:40
推 ffgg2015: 建議你不要拿別人的錢去做生意,自己先去工作賺錢,然 01/04 09:40
→ ffgg2015: 後搬出去 01/04 09:40
推 Moratti: 你回娘家 你婆婆到娘家發飆 這...你前面雖然講得你婆婆 01/04 09:44
→ Moratti: 很好 但是這不是常人能待的環境吧 難怪有離婚的打算 01/04 09:45
→ Moratti: 你爸爸很不錯啊 你快點走出這個家吧 待久會生病的 01/04 09:45
推 onelee: 努力幫自己的插畫找出路!努力賺錢、積極爭取自己的空間和 01/04 09:46
→ onelee: 時間。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寶寶,加油! 01/04 09:46
推 Moratti: 在家裡連拿滑個手機 都要擔心害怕 你快逃吧 01/04 09:47
→ Moratti: 這是監獄吧 有正常人能忍受待在家裡滑手機都要怕人講話 01/04 09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