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卦] 台鐵民營化後 票價漲100% 有人會接受?

羊毛出在羊身上 你不可能又要馬兒跑 又要馬兒不吃草 台鐵民營化後 票價肯定漲100%以上起跳 甚至超過200% 以台灣人精打細算 很會算的個性 說到錢就傷感情了 應該有87%的人不會接受吧? 有無八卦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43.150.116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617763138.A.310.html
s820912gmail: 接受啊 我又不搭垃圾 04/07 10:39
kcclasaki: 接受啊 反正我搭客運 04/07 10:39
overno: 漲100%?不就是逼大家改座便宜一點的高鐵嗎 04/07 10:39
nbarepeat: 電費 水費也漲一倍 就不會缺水缺電了 04/07 10:39
WenliYang: 確實很久沒坐過台鐵了 04/07 10:40
campdkny: 要民營化可以阿...先把台灣人以前的稅金給繳回來阿... 04/07 10:40
wade6510: 接受 反正不要坐就好了 04/07 10:40
pray: 接受 漲500%都沒關係 反正我不搭 04/07 10:40
xiemark: 先公司化吧。 04/07 10:40
YLTYY: 不能接受就滾去客運 04/07 10:40
jab: 利潤出在炒地皮 炒地皮民眾買單 放心票價不會漲足 04/07 10:40
A80211ab: 接受阿 要品質本來就要掏錢 04/07 10:40
kevin28: 30%就偷笑了,還100%,100%西半部搭高鐵就好了啊 04/07 10:40
wawolo: 漲到比日本貴就會被炮死 04/07 10:41
tanby: 可以啊 不然一直出事 04/07 10:41
YLTYY: 不爽不要坐 04/07 10:41
A80211ab: 不能慣成這樣 又要品質好 又要便宜 都給你賺就好 04/07 10:41
sunnywing: 沒人搭不就沒有站票了 不是更安全嗎 04/07 10:41
stock5566: 才100%... 04/07 10:41
nikewang: 好啊 反正我只搭高鐵 04/07 10:41
menshuei: 好我搭高鐵 04/07 10:41
jab: 現在還有人在討論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古典供需 也是令人懷念 04/07 10:41
CY40: 搭不起的就不用在這邊嘴了。 04/07 10:41
abaddon: 一堆人為什麼肯定台鐵民營化會漲價?搞不好精簡人事,反 04/07 10:42
niko0202: 漲啊~油電水都該漲,股票都萬七了~感謝黨ccc 04/07 10:42
longtimens: 高鐵700 火車375 你漲一倍我幹嘛不搭高鐵 04/07 10:42
abaddon: 而降價啊,民營就是比較會做生意 04/07 10:42
m13211: 民營化到底是什麼萬靈丹?政府民營化不就完美? 04/07 10:42
shonbig: 反正我都坐客運,受不了坐在位置上旁邊後面站一堆人 04/07 10:42
wemee: 完全接受呀 說真的 高鐵出來後我就沒搭過台鐵了 04/07 10:42
Mayinggo: 想太多 一定會漲 台鐵淨做不賺錢的項目 04/07 10:42
wm: 可以啊 高鐵能到的地方,我就搭高鐵 04/07 10:42
nikewang: 八卦板左膠奴 他們就認為大眾運輸不求獲利 虧損也該做 04/07 10:42
menshuei: 除非高鐵票價漲個百分之五十,不然你這個漲幅我去搭高 04/07 10:42
DJY: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應該漲100倍 沒有人坐就安全了 04/07 10:42
BBKOX: 四大基金一起民營化是不是不會破產了? lol 04/07 10:43
menshuei: 鐵比較快啊, 04/07 10:43
panzerbug: 0 04/07 10:43
m13211: 日本有私鐵跟國鐵 叫公司自己來蓋啊 直接吞國產? 04/07 10:43
nikewang: 但問他們運輸業員工低薪問題怎解決 他們又不想回答 04/07 10:43
hikari22: 接受啊,反正我開車 04/07 10:43
menshuei: 民營化比較好的是每個車站都可以共構成百貨公司。 04/07 10:43
asyousaid: 如果服務品質提升到像日本的話,能接受漲價100% 04/07 10:43
xiemark: 先國營公司化。 04/07 10:43
panzerbug: 民營化應該很爽,路線叫鐵道局蓋,我來賺錢 04/07 10:44
ohya111326: 票價不會漲 會先砍偏鄉車站 04/07 10:44
labell: 東部私鐵 可以看看一段路 04/07 10:44
EDDIEHA: 接受 漲到跟高鐵一樣 04/07 10:44
asyousaid: 車站TOD應該可以補貼台鐵賺錢 04/07 10:44
pz5202: 接受 04/07 10:44
labell: 漲一倍差不多 04/07 10:44
panzerbug: 原po是不是沒坐過火車,長1倍比高鐵還貴 04/07 10:44
menshuei: 偏鄉車站本來就不是太重要 04/07 10:44
loveless520: 接受啊 安全第一 04/07 10:45
linceass: 漲價100%的公式在哪 通靈嗎 04/07 10:45
sunnywing: 把六都車站都改成商場百貨 空地拿來太陽能發電 04/07 10:45
beast1969: 要信口開河乾脆講1000% 04/07 10:45
xuein: 如果因此服務品質提升,鐵路員工福利增加,為何不?另外, 04/07 10:45
menshuei: 東部鐵道改成觀光小火車,時速40左右。 04/07 10:45
gunng: 日本私鐵跟JR也是有賺錢跟賠錢的啊 04/07 10:45
js850604: 想太多,鐵道要想的不只是盈利還有政策之類的考量 04/07 10:45
xuein: 為什麼PTT最近一直有人帶風向,民營化不會好~擋到誰的利 04/07 10:45
xuein: 益了嗎? 04/07 10:45
hosen: 又在胡說八道,高鐵北高1490元,台鐵828元 04/07 10:45
cocabell: 比高鐵貴誰要搭?除非是沒高鐵的東部吧 04/07 10:45
menshuei: 對啊,百貨公司化跟空地再利用 04/07 10:46
lain2002: 漲100倍也沒差 04/07 10:46
fufufugogogo: 難道花蓮人是二等公民嗎 04/07 10:46
hosen: 漲100%就倒了,因為沒人要搭了 04/07 10:46
atzer2002: 就不懂為什麼一堆人把國營改民營當萬靈丹 04/07 10:46
cocabell: 民營化是一定要的 你各位還信任政府改革? 04/07 10:46
pandp: 民營化至少公務員心態會少一點點 04/07 10:46
asyousaid: 趁現在很多車站都在改建(高雄、台南)趁勢弄一波TOD( 04/07 10:46
m13211: 誰一直帶風向民營化一定最好?為了誰的利益? 04/07 10:46
menshuei: 目前台鐵只能專營鐵路業務,民營化鬆綁後吸引的是週邊 04/07 10:46
bathilda: 可以接受,可以針對通勤族推出優惠 04/07 10:46
asyousaid: 車站+百貨)應該可以賺錢 04/07 10:46
menshuei: 事業的投資,不是鐵道本身。 04/07 10:46
panzerbug: 台鐵福利肥到流油......還在福利不好 04/07 10:46
eterbless: 不只100%吧 200%還差不多 04/07 10:46
gunng: 因為東部線到時減班砍線也不關西部人的事情啊XD 04/07 10:47
chihching666: 民營化那些肥貓怎麼辦跟退休金還會有這麼多嗎 04/07 10:47
hosen: 不就台大覺青在帶風向,工會全力阻擾 04/07 10:47
cocabell: 但說真的 民營化也沒人會接這個賠錢貨喇 04/07 10:47
snowenvoy: 台鐵高鐵漲1倍都坐 用票價挑乘客坐得舒服點 04/07 10:47
kosuke: 鍵盤贊成而已啦 刁民看透透 04/07 10:47
guanaco: 可以啊,還是比高鐵便宜 04/07 10:47
gunng: 台鐵民營化就炒地皮啊 你說擋到誰的利益?XDD 04/07 10:47
s9234032: 說真的接受欸 太便宜 XD 04/07 10:47
smallsir2000: 接受 愛漲就漲 反正我不搭而已 04/07 10:47
bathilda: 每個月坐20次以上的打折優惠,反正現在電子票證那麼發達 04/07 10:48
dolphin24681: 那搭高鐵就好了啊… 04/07 10:48
asyousaid: 台鐵以後就靠台北、新竹、高雄、台南幾個大站收租賺錢 04/07 10:48
panzerbug: 中華電民營化超爽......公務員退休金+高獎金照領 04/07 10:48
hosen: 年輕人當了公務員就不希望改革,賊不分老少 04/07 10:48
AustinRivers: 台灣房價跟車駕比日本貴其他不能輸 04/07 10:48
menshuei: 對啊,退休人事的福利勢必要切出去給政府承擔,不然台 04/07 10:48
bathilda: 計算誰是通勤族並不難吧 04/07 10:48
chihching666: 盈利是什麼? 福利有到位就好 04/07 10:48
menshuei: 鐵債務沒人買。 04/07 10:48
cocabell: 所以民營化根本也是假議題 沒人會接這個爛貨 除非給土 04/07 10:48
cocabell: 地開發 台鐵一堆土地 04/07 10:48
ted01234567: 漲啊。反正我搭高鐵 04/07 10:48
gunng: 中華電信爽啊 業務外包出去 不好嗎 04/07 10:48
ice4564: 就沒捷運的縣市做區間當捷運坐啊 04/07 10:49
gunng: 以後台鐵司機也外包如何? 04/07 10:49
panzerbug: 長10趴部長就要被罵死了,還100趴 04/07 10:49
specialrain: 漲500%啦 04/07 10:49
relax1129: 反正站票站在對號座旁邊的一天都不會搭 04/07 10:49
wei9898: 有安全就沒關係 04/07 10:49
LoliCar: 票價高會被高鐵幹趴啊 傻傻的 04/07 10:50
soarling: 漲價品質有沒有一起漲你要說呀 04/07 10:50
gene51604: 開放私人公司蓋鐵路啊 不要用台鐵蓋好的 04/07 10:50
aggressorX: 當然不接受啊 漲價完根本不會改變任何東西幹嘛給你漲 04/07 10:50
gunng: 私人公司沒順便用土地開發 誰要蓋鐵路? 04/07 10:50
Kakehiko: 台北嘉義自強號598 漲100%就比高鐵貴了耶.... 04/07 10:50
BaRanKa: 整體工安車安人安公司品質都提升上去有何不可 04/07 10:50
no2muta: 錢沾灑幣灑成這樣 台鐵漲票價你跟我說就會改革?XD 04/07 10:51
panzerbug: 私鐵更是不可能,土地怎麼取得 04/07 10:51
gunng: 西武就私鐵站上蓋百貨公司炒地皮 這樣好啊 全民炒地皮 民 04/07 10:51
thelittleone: 區間票價漲200%其他車再依照其他公式調整 04/07 10:51
atzer2002: 爽也是財團和台鐵員工爽 ,民眾是有爽到啥?服務品質 04/07 10:51
atzer2002: 提升也不是一定要民營化才能做 04/07 10:51
gunng: 意可用XDD 偉哉八卦 04/07 10:51
CVIVIC: 漲100%差不多,幾年沒漲,通膨算回去確實翻倍 04/07 10:51
panzerbug: 這次施工就是 私人公司啊,不就好安全 04/07 10:51
pigpig861: 漲啊 那我就只搭高鐵了 04/07 10:51
akway: 比高鐵貴 會有人接受 呵呵呵 04/07 10:52
sunnywing: 有鐵路不玩開發 光靠收車票錢是能給員工多好的福利 04/07 10:52
atzer2002: 工安品質提升也不是民營化才能做 04/07 10:52
panzerbug: 這整串不是反串的話,堪慮啊 04/07 10:52
chihching666: 主要還是東部幹線只有特定時段才會人擠人 除了火車 04/07 10:52
justice2008: 100%夠用嗎? 我怎麼覺得要300%? 04/07 10:52
gunng: 沒辦法 炒地皮開發會被批評啊 04/07 10:52
C8C8DHC: 搭高鐵就好呀! 04/07 10:52
chihching666: 飛機外倒是船泊比較少 04/07 10:52
den95279889: 腦殘 台鐵敢漲100%?還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以替代 04/07 10:52
thaloyo: 屆時開發周邊土地 又有人會說圖利財團 04/07 10:52
justice2008: 這麼多爛帳 沒300%你確定夠? 04/07 10:52
akway: 台鐵要賺錢 炒地皮比較快 但是又會造成打房覺青不爽 04/07 10:53
BaRanKa: 利要圖品質也要跟著保持跟提升有何不可 現在就是雙輸 04/07 10:53
no2muta: 而且根本就不是沒錢 黃國昌的質詢去看看吧 錢灑到奇怪的 04/07 10:53
mikepopkimo: 台灣價值,買單 04/07 10:53
johnny9667: 接受 04/07 10:53
no2muta: 地方了XD 04/07 10:53
panzerbug: 南港松山台北板橋,未來桃園中壢通通是百貨大樓 04/07 10:53
chuchichan: 這樣漲準備倒 04/07 10:53
neowaiter: 喔喔 04/07 10:53
HeavensFeel: 漲100% 然後進肥貓口袋這樣? 04/07 10:53
justice2008: 不會啊 其他交通工具會跟著一起漲 04/07 10:53
akway: 你看高鐵開發青埔歸仁土地 一堆人罵 04/07 10:54
jasonpig: 沒有在問民眾接不接受的,高鐵訂票價有問你嗎? 04/07 10:54
panzerbug: 啊,台鐵應該賺很多才對 04/07 10:54
HeavensFeel: 重點根本不是票價 04/07 10:54
justice2008: 運輸業本來就是寡佔市場 原本也不是很賺的行業 04/07 10:54
gunng: 可以啊 以後就不要吵圖利財團炒地皮 04/07 10:54
littlegreen: 很懂台灣人喔 04/07 10:54
frfreedom: 台鐵收入有90%是人事費用,民營第一個反對的就是員工 04/07 10:55
yniori: 100%就逼近高鐵了~太貴 04/07 10:55
frfreedom: ,絕對被砍 04/07 10:55
RICE0428: 漲幾百%都可以 市場自然會選擇 04/07 10:55
panzerbug: 維持現況便宜大碗的台鐵才是真實的結果 04/07 10:55
mikepopkimo: 接下來一堆東西狂漲,薪水還是這樣,鬼島變地獄 04/07 10:55
panzerbug: 不然台鐵裡面一堆米蟲何去何從 04/07 10:56
scoop: 獨斷事業民營一樣爛! 04/07 10:56
gunng: 米蟲論喔 那請問要砍台鐵哪些人事? 04/07 10:57
jones2011: 不接受啊,除非黃國昌回到監督台鐵的位置上 04/07 10:57
Jimmywin: 我接受啊,漲3倍都好,反正不搭 04/07 10:57
panzerbug: 台鐵漲,基桃通勤族要臥軌了吧 04/07 10:57
jones2011: 不然只是預算爽花繼續擺爛而已 04/07 10:57
ubei: 其實不用到100%可能20、30趴就賺錢了.重點是砍小站省成本 04/07 10:57
Dannyfish: 合理的漲接受,不節流浪費誰服氣? 04/07 10:58
gunng: 砍站 減班 漲價 外包 04/07 10:58
Irenicus: ok阿 反正我本來就偶爾搭一次 沒差 04/07 10:58
boss88893: 不要帶風向好嗎? 制度才是重點 整天只想人民花錢 04/07 10:58
allenz78: 別傻了台鐵票價抑制客運,台鐵漲客運就會漲 04/07 10:58
cs005337: 把所有高層薪水都訂天花板,最高為基層的兩倍,我就讓 04/07 10:58
gunng: 奇怪 鄉民不是很討厭外包約聘嗎 04/07 10:58
cs005337: 你漲,200%都行,笑你不敢,一堆肥貓操 04/07 10:58
boss88893: 出事了 快叫人民捐錢? 出問題了? 快叫人民多花錢? 04/07 10:59
specialcook: 漲100%可以換什麼 日本等級的準點嗎? 笑你做不到草 04/07 10:59
boss88893: 只要有事 都要人民解決....那選你政府幹嗎??? 04/07 10:59
neoa01: 花錢有品質ok啊,但很多都是花錢了,然後..就沒然後了。 04/07 10:59
neoa01: (涉及公眾運輸是否適合民營化不論) 04/07 10:59
neoa01: 民進黨還是先關心他標案的問題吧,前瞻1100億缺水、交通 04/07 10:59
boss88893: 蟑螂 不要一直帶風向 整天只想人民花錢.... 04/07 11:00
neoa01: 部1.5億app、數位身分證3億、42億元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 04/07 11:00
neoa01: 設、軌道建設幾百億。並該好好正視政府員工涉貪的問題。 04/07 11:00
super0949: 接受阿 反正我搭高鐵 04/07 11:00
neoa01: https://i.imgur.com/SyBYVj0.jpg 04/07 11:00
chigo520: 票漲一倍搭高鐵就好 04/07 11:00
xhung: 要先公司化 才能民營化 路還很遠 04/07 11:00
neoa01: https://i.imgur.com/mKteF9w.jpg 04/07 11:00
boss88893: 人家日本人是 拿錢有辦事.....台灣呢???? 不要騙啦 04/07 11:00
kis28519: 幾千萬房子在買,台鐵漲幾十塊GGYY 04/07 11:00
uhbygv45: 奇怪,現在是稅金在補貼,民營化稅金就不補貼了嗎? 04/07 11:00
yovoliia: 先砍董座薪水再說 薪水董座砍了拿來做邊坡防護就好 04/07 11:01
boss88893: 哇.....開始怪人民了 怪人民出個幾十元 GGYY 04/07 11:01
panzerbug: 房子是投資,不會比可以不用講 04/07 11:01
andy50814: 企業主當然希望民營化 可以分一杯羹 04/07 11:01
PureUtopian: 台鐵扯爆,沒漲價就算了幾年前還降價,看不懂在幹嘛 04/07 11:01
boss88893: 從頭到尾都在 檢討人民....漲票價 GGYY? 哇好棒 04/07 11:01
panzerbug: 台鐵 油水電 都是政府補貼,不然台灣社會早就暴動了 04/07 11:02
superRKO: 漲一倍 那我搭高鐵 04/07 11:02
boss88893: 對啦 都是人民的錯....是人民不同意漲票價? 04/07 11:02
PureUtopian: 不過你覺得民營化會漲100%是用哪個腦子想到的? 04/07 11:02
Senga41: 接受 反正我不會搭台鐵 04/07 11:02
linkmusic: 接受啊,有高鐵品質的話為何不接受 04/07 11:03
pz5202: https://i.imgur.com/bY7fU1f.jpg 04/07 11:03
feverpt: 不是開車就是高鐵..超久沒搭台鐵了 04/07 11:03
kumabigu: 覺得台灣交通費真的太便宜,我寧可多花一些錢然後安全一 04/07 11:03
linkmusic: 整天拿台灣人素質就是差當藉口 04/07 11:03
kumabigu: 點 04/07 11:03
IcoolIam: 漲100就跟高鐵一樣了好嗎 04/07 11:04
cylu: 分不同車次漲吧 .... 電車若漲那麼多很多人吃不消 04/07 11:04
panzerbug: 基北北桃通勤沒出過大事,很安全 04/07 11:04
earthuncuttv: 漲100%那就搭高鐵 04/07 11:04
dslite: 接受啊 我開賓士 04/07 11:04
N48212: 漲啊,反正我也沒在搭 04/07 11:05
akway: 漲票價 更少人搭台鐵 虧損更嚴重 炒地皮收租金才是唯一解 04/07 11:05
derekg8: 怕沒票就說 04/07 11:05
InfocusM510: 不支持 這樣高鐵會變得很難買 04/07 11:05
chrisnt: 漲300%也無感,車那麼舊從來都不坐 04/07 11:05
abcpiii: 台鐵漲,高鐵也會漲,帶動其他物價也漲,沒有說那麼單純 04/07 11:05
abcpiii: 漲一倍就換搭高鐵那麼便宜的事 04/07 11:05
CC97: 反對民營化都是一堆人民不接受的理由,要不公投一下? 04/07 11:06
linkmusic: 長榮機票錢比較貴大家還是搭啊 04/07 11:06
linfon00: 傻了嗎....民營就是要賺錢 漲到沒人搭 準備倒是不是 04/07 11:06
jardon: 前天八卦指乘客為員工的失智列車還沒完阿 呵呵,信這邊的 04/07 11:06
jardon: 這些失智人口講的話?呵呵 04/07 11:06
linkmusic: 台鐵是某些站點根本獨占無敵才不思進取 04/07 11:06
IanSu: 接受 只要安全都沒關係啊 04/07 11:06
bkebke: 票價是政府卡的,民營的問題不是票價,是班次 廢站 賤賣 04/07 11:07
f123456879: 比高鐵貴? 04/07 11:07
linfon00: 開放民營另一個就是會開放私鐵 04/07 11:08
linkmusic: 大眾運輸什麼都可以C/D就是不能偷安全這塊像華航一樣 04/07 11:08
linkmusic: 就是賤民搭的 04/07 11:08
jardon: 一堆失智的在那邊喊“反正我沒搭”,這種發言需要討論嗎 04/07 11:08
chenjasen: 民營化漲100%是哪裡來的 04/07 11:08
flac: 在非獨佔市場下,他們自己恐怕都無法接受 04/07 11:08
panzerbug: 小站問題,去看高雄,慘到翻,什麼狗屁捷運化根本是智 04/07 11:08
panzerbug: 障政策 04/07 11:09
supertalker: 當然不接受啊,你說漲100%就100%?? 合理價才接受 04/07 11:09
hunder31: 應該不止漲100%...... 04/07 11:09
djyunjie: 區間車會先漲吧 04/07 11:09
hunder31: 不只 04/07 11:09
bkebke: 台灣不可能有新私鐵的 土徵就是問題 04/07 11:09
panzerbug: 桃園未來也是小站林立 04/07 11:09
fedona: 不爽走路阿 04/07 11:10
supertalker: 而且關乎民生的東西很難100%民營化,至少政府入股 04/07 11:10
panzerbug: 最重要的城際運輸完全放棄,然後高鐵對外路網根本沒建 04/07 11:10
panzerbug: 立 04/07 11:10
bobyhsu: 漲100%為啥不坐比較便宜的高鐵 提論點之前先檢查一下腦袋 04/07 11:10
bobyhsu: 好嗎== 04/07 11:10
bkebke: 私鐵唯一的可能就是公股轉讓股份 04/07 11:10
blackhippo: 就一個沒根據的100%加價嘴砲仔跟一堆求關注宅在家不出 04/07 11:10
xiaoyiping: 運輸票價必須要交通部核定 04/07 11:10
shashayou: 笑死 台鐵漲其他工具也會漲好嗎 04/07 11:11
linkmusic: 反正為了省票錢不怕死酸/護航改革的自有天收 04/07 11:11
sushi11: 那我走路好了 04/07 11:11
loki08957: 都沒有想過台鐵漲價 其他的運輸也會一起漲的可能嗎 04/07 11:11
DreamerSun: 品質這麼爛,100%數字哪來的? 04/07 11:11
jardon: 高鐵運量人次6000多萬 台鐵是2.3億人次,你沒搭是你家的事 04/07 11:11
supertalker: 不然都民營化,台鐵高鐵說好一起漲到台高3000元好了 04/07 11:11
blackhippo: 們還硬要說反正我不搭的臭宅..也能討論那麼大一串 04/07 11:11
jardon: 好嗎 04/07 11:11
andre9: 台鐵民營化 笑話 又沒競爭力 到最後都在賣地 只有國有才會 04/07 11:11
GLUESTICK: 漲1000%也可以 反正只有外勞跟臭學生在搭 04/07 11:11
andre9: 有人經營 不然漲價誰要坐 虧損沒人付 還要養小站 04/07 11:11
cloudsub: 説搭高鐵的,不知道高鐵公股化了嗎 04/07 11:11
DreamerSun: 肥貓公務員先砍一砍好嗎 04/07 11:11
s9234032: 不過我也不常搭台鐵啦 倒掉對我來說也沒差 04/07 11:11
TSUTSUJI: 不漲價可以減少班次,多掛幾個車廂嗎?不然月台上標示的 04/07 11:11
s9234032: 大家愛擺爛一起來 04/07 11:11
TSUTSUJI: 10車,坐到的機率好低 04/07 11:11
SolomonTab: 100%也在叫.....500%都嫌便宜....八卦板現在都窮人膩 04/07 11:12
SolomonTab: ? 04/07 11:12
linkmusic: 他會這麼多人搭還不是國家給他權力獨占經營 04/07 11:13
piliwu: 太少了要漲5倍 04/07 11:13
boss88893: 快來 檢討 人民太窮....都是人民不肯漲票價的錯 04/07 11:13
songmeng: 要是能做到日本水準我就搭啊 問題是就沒有啊 04/07 11:13
jardon: 你沒搭你家的事,是你重要,還是每年2億人次重要 04/07 11:13
fish3932000: 不能接受 04/07 11:13
boss88893: 現在就是 要人民捐錢?? 人民多付票價? 都人民 04/07 11:14
linkmusic: 北高台中等大站能選的話一堆人選貴的高鐵好嗎 04/07 11:14
panzerbug: 反串過頭囉,台北桃園66元,漲1倍132元,高鐵也才155 04/07 11:14
panzerbug: 元,講漲5倍的是OO? 04/07 11:15
steelheart3: 那就繼續一年出一次問題啊 看誰倒楣 04/07 11:15
bkebke: 要看點 如果是一半路程的 又要轉程的,其實差的時間不大 04/07 11:15
panzerbug: 出事都是北迴線,隨意 04/07 11:15
lizard30923: 支持 04/07 11:15
jardon: 講的像民營化治百病,不會出問題,再出問題你要切腹嗎,呵 04/07 11:15
pz5202: 小站一定要關啦...... 04/07 11:16
jardon: 呵 04/07 11:16
boss88893: 不管啦 反正 人民再拿錢$$$$出來就是了??? 04/07 11:16
nooin: 反正很多路線你沒得選,不搭台鐵自己開車阿.. 04/07 11:16
MasCat: 接受啊 反正不會搭 04/07 11:16
tomcop: 敢收那票價就要有那品質 04/07 11:16
bkebke: 看地點啦 桃園到青埔應該要30分,中壢也要20以上 04/07 11:16
LoliCar: 出問題只會拿錢解決 沒有檢討制度上的根源 你漲價還是會 04/07 11:16
nooin: 獨佔市場不漲價真的只有國營企業才會這樣 04/07 11:16
pz5202: 高鐵如果也像台鐵一樣幾百個站,也是一樣爛 04/07 11:16
LoliCar: 發生啊 拜託別失智成這樣吼 04/07 11:16
RoastCorn: 該漲就要漲,講什麼幹話 04/07 11:16
cheng7: 100%也太小看賠錢而路段的威力了 04/07 11:17
bkebke: 除非住鄉下 像大園觀音那種,台北桃園坐高鐵反而慢 04/07 11:17
bizer: 自強比高鐵還貴又慢,誰想搭 04/07 11:17
JOHN117: 臺鐵作為公共運輸,不是應該免費嗎 04/07 11:17
Ruri2: 想太多,民營化最好可以說漲就漲,不然台北捷運早就漲了 04/07 11:17
tpkgo: 我看還沒漲價就破產了 04/07 11:17
clairehao: 為什麼改革就一定要漲價? 04/07 11:17
kakain: 100%直接搭高鐵就好了 是要接受什麼?邏輯有問題? 04/07 11:18
luxaky: 能搭高鐵就搭高鐵了... 04/07 11:18
keyman2: 長期票可以打折優惠啊 不常搭的漲2倍還好啊 04/07 11:19
ss880702ss: 民營化關漲價屁事 少在那邊裝模作樣帶風向 04/07 11:19
jardon: 你台鐵漲到跟高鐵一樣,我高鐵還不跟著漲不就棒槌 04/07 11:19
u155247: 漲價ok啦,安全比較重要 04/07 11:19
jardon: 失智列車真的是失智列車 04/07 11:19
linkmusic: 有錢作10億的訂票系統,說到要改善管理體制工安就沒錢了 04/07 11:19
asked: 接受啊 反正沒漲也是用我的納稅錢補助 04/07 11:19
linkmusic: 以為講到漲價台灣人就會縮喔,真的瞧不起人 04/07 11:20
vicious666: 出事的時候整個高層跟主管機關坐40年牢就可以 04/07 11:21
james780909: 可 04/07 11:21
jardon: 做什麼四十年牢,死刑不是 04/07 11:21
jardon: 更好 04/07 11:21
tim910282: 去掉小站,加開大站到偏鄉的公車 04/07 11:21
closedltw: 看了推文就知道民營化不可能啦,哪家民間企業敢接啊 04/07 11:22
vicious666: 執政垃圾可以我歡迎啊 04/07 11:22
XseraphimX: 可以啊,安全和效率給我升到最高 04/07 11:22
lioujason: 冗員不先清一清? 04/07 11:22
linfon00: 只留大戰 各縣加環狀線取代小站 04/07 11:22
gugugaga: 可以 但要拿出兩倍的品質 04/07 11:23
zxcxxx: 什麼化都一樣啦,台灣有台灣的玩法 04/07 11:23
jardon: 你可以?你誰阿,乾脆徒刑全部改死刑,好不好 04/07 11:23
vicious666: 好啊,執政的垃圾願意幹我就歡迎啊 04/07 11:24
vicious666: 支持執政垃圾的我希望開始幫忙推 04/07 11:24
qaz2334438: 區間車基礎票價要調 04/07 11:26
gugugaga: 時間就是金錢 台鐵體質差成這樣整天在浪費人民生命 04/07 11:26
obov5116: 那我幹嘛不搭高鐵?還比較快 04/07 11:27
gugugaga: 票價計算本來就有專家提出公式 PTT假想題是有人在崩潰洨 04/07 11:27
idlewolf: 漲啊 我又不搭 04/07 11:27
Totoro0802: 爛台鐵 每天都在誤點 04/07 11:28
a9554626: 你去哪裡聽到會漲100~200%的? 04/07 11:28
crazyhoho: 可以 我沒在搭火車 04/07 11:30
mopackm53637: 不要每次都說民營化會漲價啦,那你是想台鐵繼續爛下 04/07 11:30
mopackm53637: 去?還是你是台鐵員工 04/07 11:30
leftwalk: 老屁股先砍一砍 再多補人進來 徹底改革內部文化比較實在 04/07 11:30
TCMRYUTARO: 以價制量好 04/07 11:30
leftwalk: 尤其是高層一堆廢物 04/07 11:30
Zoro80298: 漲 都漲 八卦鄉民都是年薪300萬以上啦 04/07 11:31
xiaoyiping: JR民營化後還在車站經營起了旅館,多角化經營才是鐵 04/07 11:31
yoyo2008yoyo: 多付錢可以活得好好幹嘛不付 想著去死啊? 04/07 11:31
xiaoyiping: 路生財之道 04/07 11:31
after1: OK啊 04/07 11:31
jehow: 壟斷鐵路還敢這麼囂張 鐵軌國家的 不然營運放就好 多來幾 04/07 11:31
jehow: 家 班次用標案的 04/07 11:31
molsmopuim: 事在人為 無能的高層 你讓它漲三倍車資 列車事故率一 04/07 11:31
molsmopuim: 樣沒變 04/07 11:32
DMW9527: 能啊 反正不會搭 04/07 11:32
jehow: 只留鐵路維修部 其他全砍掉 04/07 11:32
pirachikane: 要坐台鐵的人漲多少都要吞 04/07 11:33
KangSuat: 民營化就會改善安全? 還沒賺飽就要砸錢? 04/07 11:33
IKURAQ: 來錯地方了 鄉民沒在搭台鐵的 04/07 11:33
vcLong: 誰敢漲價選舉就掰掰 交通部沒有持股嗎? 04/07 11:33
KangSuat: 我笑瘋了 民營化以後被打臉打飛的恐怕比事故飛頭的還多 04/07 11:34
mudee: 接受啊 使用者付費 04/07 11:35
Archier: 一樣的品質然後票價兩倍嗎?你怎麼不先問問你自己? 04/07 11:35
scorpio223: 品質做好漲就漲 以台灣尿性漲價跟品質會成正比嗎? 04/07 11:35
kaka0426: 接受啊 反正是低階人坐的 04/07 11:35
GooglePixel: 哪來的自信一定漲那麼多 04/07 11:36
iceteeth: 北高不可能比高鐵貴吧 比高鐵貴誰要座台鐵 04/07 11:36
ass812882: 隨你漲啊,有沒有人搭又是另一回事了 04/07 11:36
bonny5566: 白吃問題 04/07 11:36
steven87066: 好啊 04/07 11:37
youaregeek: 接受啊,有需求還是得搭啊。 04/07 11:37
ejru65m4: 台鐵資金輸出 人事佔絕大部分 公家特色 04/07 11:37
s81048112: 一堆人說好 可是前幾年喊漲卻罵翻 04/07 11:37
wiabc: 台鐵的天花板就是高鐵,是能漲到哪裡 04/07 11:37
bugattiss: 你說出你的計算公式啊,為什麼會漲那麼多?幻想文喔? 04/07 11:37
sunnyyoung: 把高層老屁股全都火掉 至少可以凍漲五年 04/07 11:38
PttWaHaha: 不能 04/07 11:38
flow5168: 飆一倍就坐別的啊 高鐵坐起來 04/07 11:38
osk2: 鄉民都有私人飛機好嗎 漲十倍都沒影響 04/07 11:38
stalin8410: 支持民營化的 是想當財閥製造機嗎? 04/07 11:39
birdman4368: 怎麼可能100%,比高鐵營運成本還高? 04/07 11:39
yan2626: 焦點就這樣轉移了 hen厲害捏 04/07 11:39
linyi520: 我Ok 你先搭 04/07 11:39
sandy06250: 漲價是一個部份,但比較有影響的感覺是那些人流量不多 04/07 11:39
kamisanma: 誤點會賠償50%的話 可以 04/07 11:39
sandy06250: 見的小站,如果民營化很可能就因為收益不高就被砍掉QQ 04/07 11:39
sandy06250: Q 04/07 11:39
marshmallowH: 問題不是漲價 04/07 11:40
stalin8410: 公營還能接受虧錢 民營化就是為了賺錢 把大家的東西 04/07 11:40
marshmallowH: 已經很多人在說東部的普悠瑪跟太魯閣買錯車 04/07 11:40
gtsandevo: 用漲價威脅作為不改革的理由這套路過時到蠢不自知 04/07 11:40
stalin8410: 變成私人的 04/07 11:40
josephchen08: 漲100% 那北高太魯閣票價 04/07 11:40
josephchen08: 就快跟高鐵一樣 不要幻想了 04/07 11:40
josephchen08: 先廢一些蚊子站最實際 04/07 11:40
a3504121: 推 04/07 11:41
marshmallowH: 那麼會算怎麼不看這是死傷那麼嚴重難道你要拿票價來 04/07 11:41
KasmirLo: 不太可能漲一倍吧 長途會變比高鐵貴 04/07 11:41
marshmallowH: 補嗎 04/07 11:41
stalin8410: 最後大家都只能接受漲價 04/07 11:41
Helio2018: 改搭其他用市場機制逼他降價啊 危言聳聽想嚇誰Zzz 04/07 11:41
linkmusic: 放心台灣人比起貪財更加怕死 04/07 11:42
stalin8410: 所以把國家的變成私人的 是想壯大哪家財閥? 04/07 11:42
yellow3621: 台鐵幾十年沒調票價了,漲價也只是剛好而已 04/07 11:42
fenway18: 哈哈 這個問題,問得一堆人清醒了,只要改革,至於經費 04/07 11:42
fenway18: ,大家都不想出! 04/07 11:42
facio124: 可針對不同族群漲價,但也要拿出相對應的品質 04/07 11:43
Artlanis: 漲阿,不漲命都丟了,有錢有用嗎? 04/07 11:43
mo42: 客群跟高鐵區分就會有人搭啦 高鐵也不是每站都方便 04/07 11:44
hhhhh11: 台鐵他媽的已經很貴了還想怎樣 04/07 11:44
Piracetam992: 可以啊,命更值錢 04/07 11:44
kakoiee: 你是不是中文不好 羊毛出在羊身上 這樣用 04/07 11:44
wailman: 台鐵漲100%,高鐵票會更難買,同樣價格你會選? 04/07 11:44
JerryLian: 兩倍 不會坐高鐵喔 04/07 11:45
pr9558: 反正我只搭高鐵 04/07 11:46
venroxas: 漲100趴? 04/07 11:46
j32072: 漲100%太少吧 起碼要300% 04/07 11:47
JerryLian: 還是你連目前台鐵對號票價都不知道 04/07 11:47
s0450336: 接受啊,我還有捷運可以坐,只有台鐵哭哭哦 04/07 11:47
stardust7011: 漲100%就高鐵價格了吧,那誰搭台鐵 04/07 11:47
bearKQG: 還是秒殺 然後肥貓領得更多 04/07 11:48
gn01246204: 接受啦,反正我都開車 04/07 11:48
domotocat: 接受啊,命不只這幾百吧 04/07 11:48
tamixavier: 又來了 先恐嚇 04/07 11:49
windsson: 可以漲阿,反正回歸市場,太貴沒人搭就會降價 04/07 11:49
Amonle: 安全就好 04/07 11:49
chiawei314: 台鐵漲價,高鐵快又舒適會不漲價? 04/07 11:49
ENCOREH33456: 生命重要,你們這些網軍別再噁心了 04/07 11:50
tamixavier: 你以為轉成公司化就沒有官股嗎?那些上市的官股銀行你 04/07 11:51
tamixavier: 沒有看到? 04/07 11:51
unicorn86: 漲100%??這樣比高鐵貴欸 04/07 11:51
j1051010510: 台鐵漲高鐵一定漲啦 04/07 11:52
sexy1128: 財團開始要耍一波輿論風向了嗎? 04/07 11:52
GGME: 發文的應該沒有搭過車吧,最好是民營會漲100%,你以為台鐵會 04/07 11:52
GGME: 變高鐵喔 04/07 11:52
ImInvincible: 100%ok 不要誤點 04/07 11:53
shaman5566: 接受啊 阿你是敢民營喔 在那邊嘴 04/07 11:54
frost1080: 老實話,可以 04/07 11:54
jokerjuju: 漲起來品質也要提升阿 現在台鐵幾乎都是外勞在坐的 04/07 11:54
stalin8410: 有人就是喜歡壯大財團 民營化就不會腐敗嗎? 04/07 11:54
sean5236921: 接受啊 1000%都可以 啊可以保證不會出事嗎? 04/07 11:54
summer08818: 你先問自己漲這樣 你不會選其他交通工具嗎 根本智商 04/07 11:54
summer08818: 問題 04/07 11:55
direct: 比日本貴合理? 04/07 11:55
fxxkmt: 我上次搭台鐵好像是19年前了 04/07 11:55
MoMo3688: 我ok你先搭 04/07 11:56
cutehale: 漲200%都願意,使用者付費呀 04/07 11:56
linkmusic: 民營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再出事護航的人會比較少如華航 04/07 11:56
billy4305: 笑死 八卦鄉民嘴上接受 身體卻拒絕 這樣還有臉檢討台鐵 04/07 11:56
billy4305: 真的是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04/07 11:57
sunnyyoung: 民營化 然後單一個人或法人股東持股不得超過1% 任何 04/07 11:57
franky7780: 如果品質能比肩日本 可以 04/07 11:57
sunnyyoung: 職位年薪不得超過200萬 強制提撥盈餘80%作車輛及設備 04/07 11:57
Barquinho: 不要再恐嚇了 要漲就漲 04/07 11:57
linkmusic: 日本航空也是民營化後才體質改善的在之前也是很腐敗 04/07 11:57
sunnyyoung: 更新基金 追討歷來處長級以上的半數獎金做歷來死傷案 04/07 11:57
sunnyyoung: 賠償 04/07 11:57
andrexie: 接受 04/07 11:57
JANYUJEN: 長途客運民營化後冷門時段北高最便宜搭過250,座椅也從 04/07 11:58
JANYUJEN: 硬梆梆變成大張沙發椅還有個人電視 04/07 11:58
Timba: 100% 太少.... 04/07 11:58
coiico: 講的好像高鐵沒人搭 04/07 11:58
JuiFu617: 你是反串吧 04/07 11:59